日常與幸福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的我想過,會不會有那麼一天就突然地財富自由,然後可以拋開一切社會的枷鎖奔向自由,把自己曾經想做卻沒時間做的事一次都拿出來實踐,或許這對那時候的自己,自由就是幸福,因為當想像著自己可以控制時間的畫面(絕對不是時間暫停啊!),就像是一名大廚可以隨心所欲地料理自己研發的菜色,全部都要加白胡椒粉哈哈哈!

 

而現在的我,雖然也是為了財富自由,一直在尋找有錢的阿姨,但對於幸福的定義好像變得不一樣了。「我很幸福」,是我平常不常說出口的一句話,我習慣用行動去探索幸福,然後將幸福給予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我發現就算是每天習以為常的起床、吃早餐、沖一杯咖啡,甚至逛街也是,這些日常動作已經成為每天的習慣,也許有些已經成為反射動作,因為這樣讓我不會特別地去體會這些事帶給我的情緒和感觸。

 

「哦!今天早餐感覺,嗯...有什麼人回我賴了。」


「起床了,哇,八個小時後見,我的床。」


以上大概舉例一下我的實踐體會,我覺得因為當我把幸福定義成達到某種階段後才可以享受的事,好像沒有自由就是褲子大王的籠中鳥,再大的褲子都出不去,因此忘記了在幸福其實就藏在日常當中;我開始觀察每天的早餐,與我的味蕾碰撞帶來的感受更令我印象深刻、開始記錄每天咖啡沖煮的變化、開始在逛街或騎車的時候發現好笑的事物,因為全部都是自己體驗後去產出的感受,不會夾雜著社會的認同、融入群體的心理作用還有普世價值,這份幸福又更加純粹。


出社會一年後,從大學這個同溫層極高的社會跳到充滿著各式強人的社會,其實一開始有很強大的自卑感與疑惑,不管是對於定型的社會還是未知的自己,都嘗試著找出適合的節奏與模樣。而現在,我慢慢地從這些經驗中找到那個最特別但也不完美的樣子,要怎麼實踐,其實可以試著從日常的行為中找到讓你興奮的事,把普世價值當作小新的屁,將這些心得分享給大家,也是我幸福的來源之一哈哈哈哈~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