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 | 酸酸甜甜愛上你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渣男的報應?還是渣女的故事?都不是!這是一齣我在你身邊 卻不知道好好愛我的愛情故事

酸酸甜甜愛上你這部是翻拍日本電影-愛的成人式。在我當初我看完愛的成人式後,内心一陣這是劇情是三小?
這次我看完韓國版…沒想到,內心也是一陣這是三小?
不管是日本版還是這次我看的韓國版-酸酸甜甜愛上你,這兩部戲的特點都是在故事的發展上節奏相當的快。看似兩條感情綫、兩個男主,最後都與同一個女主角圈在一起
而且最有趣的是,看似獨立的兩個故事,但是最後卻發現其實是發生在同一個時間軸之上

開始-肥宅的純純之愛

男主角“ㄓㄤ ㄏㄜˋ”一個肥宅,因爲黃疸住院而認識了約聘護理師的女主角-鄭多恩,并且相戀。
在劇裏身爲約聘護理師的多恩,因爲男主貼心的幫助摸魚,而讓兩人有了許多的相處機會,而出院後的“ㄓㄤ ㄏㄜˋ”,因爲這些日子的互動而愛上了多恩。出院後的“ㄓㄤ ㄏㄜˋ”忍不住對多恩的思念,最後決定前去醫院偷多恩的電話
黃天不負苦心人,“ㄓㄤ ㄏㄜˋ”順利的取得了多恩的電話,並且聯係上了多恩。就在我以為“ㄓㄤ ㄏㄜˋ”會被當作色狼時,沒想到多恩反而相當的主動邀約“ㄓㄤ ㄏㄜˋ”見面。
多恩因為“ㄓㄤ ㄏㄜˋ”的貼心,兩人正式開始交往( 根本就是美女與野獸的故事 ),這時剛好遇到多恩的朋友要轉讓兩張前往濟州島的機票,於是多恩跟“ㄓㄤ ㄏㄜˋ”約定一同前往濟州島渡過聖誕節
就在兩人前往濟州島前,在機場多恩送了“ㄓㄤ ㄏㄜˋ”一雙情侶鞋,收到鞋子的“ㄓㄤ ㄏㄜˋ”,開心的邊跑邊對多恩說:「我要減肥~~~~(大喊」,但這時“ㄓㄤ ㄏㄜˋ”卻不小心與路人撞在了一起而倒地

勵志-肥宅的華麗轉身

畫面一轉鏡頭出現了一個帥氣的“ㄓㄤ ㄏㄜˋ”正在跑步回家,跑步回家後“ㄓㄤ ㄏㄜˋ”叫醒了正在睡覺的多恩多恩撒嬌的請“ㄓㄤ ㄏㄜˋ”幫忙拿紙箱去回收,這畫面看起來就像一對年輕的小夫妻般,過著甜蜜的日子
今天“ㄓㄤ ㄏㄜˋ”的公司老闆跟“ㄓㄤ ㄏㄜˋ”說,有一個去大公司實習的機會,如果順利的話也許可以轉正,如果沒有轉正他還是可以回到這裏繼續上班,問“ㄓㄤ ㄏㄜˋ”考慮看看要不要去,並叮囑著不要放棄這樣的機會
最後“ㄓㄤ ㄏㄜˋ”選擇前往大公司實習的機會,並且為了能每天與多恩見面,還買了一台車,這樣一來就可以在仁川與首爾間通勤,如此就可以同時在大公司上班並且陪著多恩
這對ㄓㄤ ㄏㄜˋ”來說這就人生最美好的事了

誘惑-帥哥就是不靠譜

隨著“ㄓㄤ ㄏㄜˋ”在公司受到重用,也越來越忙,漸漸的與多恩就越來越疏遠
「我月經沒來」多恩對著抱怨自己有多累的“ㄓㄤ ㄏㄜˋ”說著
原來多恩懷孕了,但沒想到這時“ㄓㄤ ㄏㄜˋ”卻與一同實習的實習生-韓寶英產生了情愫
寶英的主動讓“ㄓㄤ ㄏㄜˋ”漸漸的對這個大咧咧的女生產生了好感,雖然一開始“ㄓㄤ ㄏㄜˋ”把持的住,可是工作及距離造成的疲累,漸漸的讓自己的心也偏向了( 偏心了 )寶英
ㄓㄤ ㄏㄜˋ”與多恩討論後決定-墮胎,墮胎後“ㄓㄤ ㄏㄜˋ”基本上每日來回仁川與首爾,雖然辛苦但也算是一種對多恩的補償。直到那天“ㄓㄤ ㄏㄜˋ”對著多恩叫-寶英,這件事斷了兩人的緣分,而“ㄓㄤ ㄏㄜˋ”也正式與寶英在一起。
多恩也退回了“ㄓㄤ ㄏㄜˋ”給她的戒指,兩人算是徹底分手了
這時“ㄓㄤ ㄏㄜˋ”的手機收到了一則簡訊,原來“ㄓㄤ ㄏㄜˋ”與多恩每年都會去濟州島跨年,今年原本也維持這樣的習慣,這時手機裡的簡訊就是航空公司發來確認的簡訊
可是…現在兩人已經分手了

反轉-原來都是ㄓㄤ ㄏㄜˋ

還記得篇文章的開頭我寫到
《開心的邊跑邊對多恩說:「我要減肥~~~~(大喊」,但這時“ㄓㄤ ㄏㄜˋ”卻不小心與路人撞在了一起而倒地》這段嗎?
原來多恩的前男友叫ㄓㄤ ㄏㄜˋ(張赫),撞倒了多恩現任男友李ㄓㄤ ㄏㄜˋ(李章赫),簡稱章赫
哇塞~大反轉
原來在多恩懷孕時,正在大公司實習的張赫,因為忙碌常常不能陪伴多恩,這時多恩遇到因為黃疸住院的李章赫多恩也靠著李章赫在醫院有了許多摸魚的機會
就像多恩在懷孕時容易嗜睡,多恩就會跑去李章赫的病床休息。孕婦需要營養時,多恩會吃著李章赫母親準備的料理。而當李章赫出院時,這時多恩剛好墮胎,正需要人陪伴,而多恩這時剛好接到李章赫打來的電話,於是多恩就邀請了李章赫來家裡陪自己,而李章赫在這段時間也是無微不至的照顧著多恩( 劇裡將換燈泡這件小事來作為愛的表現 )
那…這個時間軸上張赫在哪?
在同一個時間軸上,張赫正在與寶英一起實習,然後不小心的接吻了及….上床了

結論

多恩到底有沒有劈腿?
我看完後一直前進、後退、前進、後退後,最後從導演後續整理的片段來看
有!多恩跟張赫都劈腿了
但是不是劈腿不是重點,這部戲就是演出一個你我身邊都會發生的愛情故事,並告訴我:「再濃烈的愛情在距離面前是如此的脆弱、禁不起考驗,最終…還是會走向分離」
也讓我了解到有時候的愛不是一頓大餐或是一份豪華的禮物,也許就是一個平常的小動作,例如:換個燈泡!
這部戲雖然時長1小時42分鐘但是輕快的敘述加上故事貼近你我你會在不知不覺就看完了,並且回味無窮
-對了!最後李章赫與多恩在一起,但張赫並沒有跟寶英在一起哦!

Netflix

電影海報

酸酸甜甜愛上你 電影預告

愛的成人式 預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