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三角飯糰似的三角戀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取自電影 【盛夏光年】
在某影音平台看到了這部電影,似乎是十五週年,所以做了4K的修復版,話說,這部電影是原作小說「光年」的改編,感覺還不錯看。
我好喜歡他們喔喔
本人在康正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戀愛經驗為零,唯一有做過的,也就只是暗戀,所以看了其實心裡酸酸的,尤其是電影的最後那句「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幹!這根本就是好人卡啊!

我畫的關係圖(很破我知道)

貴圈就是這麼亂。

之後的關係圖

因為堅定,所以脆弱。

康正行至始至終都深愛著余守恆,而最後也換來了令人心酸的結局,雖然悲痛,但是看到最後卻難過的很舒暢,因為我們的康正行終於勇敢地說出來了,那個一直埋葬在心底的愛,雖然不被對方接受,不過他認真地說出來了。
最後一幕的海邊令我印象深刻,也是感動,螢幕慢慢變暗,結尾的音樂慢慢淡出,五月天的「盛夏光年」,看完電影的那一晚,我的腦中都放著這首歌,回憶著那些苦酸的、不被接受的愛。

復古味道的電影 2006

好啦,那時候我還沒出生,所以對我來說,這是復古的,但對以前經歷過玉米鬚、水母頭的大哥哥、大姊姊們,這是一部相當令人回味的作品吧?連我這樣的臭小鬼,也能感受到那時候的味道,其實我還蠻喜歡那樣的感覺,老舊的窗戶、日式的舊房子、街道、老舊的學校圖書館,一切都很棒,老實說,還挺安心的。

好聽的歌

那就是五月天的「盛夏光年」!
你直接去聽那首歌是感受不出來的,要看完那部電影或小說,再去聽,你真的會沉醉,甚至哭出來,
還有!
在此建議聽2006版本的,其他版本的沒有2006的更帶感覺,那是好像在掙扎,又好像哭泣似,你能夠感受到時間在流動,然後一種聲音、感情的暴力,一直扣到整個劇情。

好啦,以上,小介紹、小感想,小分享,比起看像我這種評解,最好還是你要親自去欣賞,光是聽我這樣說,是沒用的,好好去享受作品吧!再會啦!朋友。
七十nanaju
七十nanaju
如果我跟你說我是個蠢蛋高中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