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牆下日常(上)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處在大地蒼芎之間,
即使是先知挪亞,
在躲避狂怒般的大洪水以前,
也要先為自己和信道者築一艘方舟,
以便眾人自大災難中存活下來,
共同開創生命的新紀元。
更何況是,平凡的你我?
圖片來源:mariohagen|Pixabay - https://pixabay.com/images/id-5441453/
2020.04.05 土耳其
下午五點三十分,窗外下著嘩嘩的雨,聽起來比電腦上播放的英語抒情歌曲更加憂傷,房間在雨聲和音樂的雙重包覆之下,悠悠地飄出一種陰鬱但是討人喜歡的氛圍。
我有多久沒在屋內聽見這樣的聲音了?很久,很久……我閉上雙眼,靜靜地聆聽。
雖說伊斯坦堡家裡對外的每一面牆都有一扇窗,可是,卻沒有哪一扇是用來聽雨的——伊斯坦堡一年大概下不到五場雨,至少在印象中,我沒遇過第六場;取而代之的是:從社區清真寺傳來一天五次的喚拜聲、庭院直挺挺的樹上發出的鳥叫聲和門房大叔在院子草地上灑水的聲音。
滯留在臺灣的家中是幸福的,這個季節的每個午後,銀灰的天空都會下一場雨,對於喜歡下雨,但常年聽不見雨聲的人來說,聽見雨精靈的到來,便是一種不可多得的享受了。
我沉浸在聽起來幾乎要把房子淹沒了的雨裡,思緒緩緩地潛回前天凌晨,電腦上的土耳其新聞直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7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疫吻安納托利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0K會員
81內容數
伊斯坦堡這座城市註定是特別的,但我想寫下它平凡的一面,所謂煙花化成灰燼的那些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