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少年朋友有很高的心智有人說:「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朋友比父母的影響更大。常常會聽到人說要選擇好朋友。我個人認為這個看法是對的。」
中國有句俗語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說交什麼樣的朋友,就可能成為什麼樣的人。
但是在另一方面,壞朋友會給青少年帶來負面的影響。如果朋友有網癮,你也很容易沉迷於網路。此外,在壞朋友的引誘下青少年也有可能去抽煙,喝酒,甚至吸毒。
但是亦有人説好的朋友可以帶來積木亟 的影響。例如;一起 學習對方的優點,一起共同進步,一起鼓厲力 對方,全部都是好的影響。不過有人說學生花很多時間同朋友一起玩和山外吃飯卻沒有花時間間同家人享受與家人一起的時間。
說完了,現在我會說為什麼好朋友會比父母帶來更多積極的影響。首先,如果你的朋友的成績很好,你也會想跟他一樣。你會開始溫習,在學校力更努力。不知不覺你就會做成了一個好習慣。第二個原因是,你會跟朋友聊天更多。如果你的朋友有很高的心智,跟你聊天的時候你就會變成他一樣,更深入的想問題,等等。
你對這種情況有什麼看法? 歡迎給我留言。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對你有濾鏡的朋友我跟小涼是從國小三年級同班認識的朋友 不知不覺到了現在已經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布那那
    2024-06-03
    資產配置建議給朋友的對話紀錄這篇文章介紹了VTI和VT這兩個投資工具,並提供了關於股票和債券ETF配比的建議。文章中提供了對於長期投資和再平衡的觀點,對於想要穩健獲利的讀者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Blaise Chen
    2024-06-01
    業界朋友對於TA(公差分析)的提問分享** 3C機構設計爸版權所有 ** 在這幾天過年的年假期間,還是有很多業界的朋友很認真的靜修自己的專業知識。假日期間,業界朋友所提的問題之中,有一個問題是比較typical一點,所以3C機構設計爸特別拿出來分享,同時也再次強調TA初始的觀念建立非常重要,否則在職場上所提出的TA報告都會讓客戶或同事
    Thumbnail
    avatar
    3C機構設計爸
    2024-02-17
    直銷朋友對股票投資的看法昨天晚上一位許久沒聯絡在從事直銷業的朋友 突然傳訊息說他最近生日想要完成一個目標,希望我可以幫他 我說好,之後賴訊息立即出現了75張的產品資訊 隨後又跟我說有需要的話再跟他講,我當然是表面上說好 說到這就要稍微講一下過去所發生的事 大約在3年前,因為身體不好的因素,想說買一些保健食品顧身體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3-11-30
    強者朋友對於工作的超中肯建議先說一下我強者朋友Cindy是資深媒體公關人,曾服務於數位時代、商業週刊、區塊鏈、AI物聯網等科技公司,也是台大新聞所的高材生。她一路順利跨界轉職,對於工作的觀點我覺得非常實際也很中肯!以下節錄訪談片段: 很多年輕人會想說: “哎~反正我再努力工作也沒有用啊” “再怎麼努力工作我也買不起房啊
    Thumbnail
    avatar
    我是S姐
    2023-09-25
    陳佑庭的博客 - 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我認為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很大,因為我有一個朋友原本很乖,然後交了一些壞朋友後就經常說粗言穢語和欺凌同學,他還經常整個晚上玩遊戲機,然後沒有體力上堂和經常缺課。 如果像我交到好朋友,他們會支持我還會互相鼓勵和互相尊重和激發我們的潛能,還會更有責任心和共同進步渡過難關有福同享有禍同當。 所以大家怎麼看這
    avatar
    Yau Ting Brandon CHAN
    2021-11-24
    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更大  俗語說: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意思是指跟什麼樣的人相處,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了。青少年們正在經歷叛逆期,一定會比較想聽他們的朋友說的話。我個人覺得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一定會比父母大,除非他們沒有朋友。   當一位青少年的所有朋友都喜歡上同一樣興趣愛好,他自己會因為想融入他的朋友們,所以就跟著他
    avatar
    serenaaaaaaaa
    2021-11-23
    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我信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 你怎麼想嗎? 首先我覺得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因為有些青少年在朋友身上的時間比家人更多. 第二, 我也認為青少年可以更多地與他們的朋友聯繫. 父母認為他們知道什麼對他們的青少年有好處,但他們不知道青少年如何看待他們的選擇. 最後朋友也支持青少年正在做的事情,而父
    avatar
    darus with an i
    2021-11-22
    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青少年心智不成熟,容易人云亦云,隨波逐流。有人說:「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對此,我個人十分認同,因為現代父母工作繁忙,導致青少年更多時間會與朋友相處,更易受到朋輩影響。 中國有句俗語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說交什麼樣的朋友,就可能成為什麼樣的人。 好的朋友會給青少年帶來正面的影響。首先
    avatar
    Man Hei, Vene CHAN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