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什麼樣的人,走什麼樣的路,人的磁場本身就是一個能量場。
所以相同的人,相同的思維,也會有相同的結果。所以選擇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很重要。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一語源自《周易.繫辭上》:「方以類聚,物以群分。」意思是指同類的東西常聚在一起。現代雖然多用來比喻壞人和壞人常在一起,原意卻類似於「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可以用來比喻志向與個性相同的人才能平和地長居在一起。細思之,「道不同不相為謀」,因此,「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就是一個理所當然的結果。
一個真正有正能量的人,可以看見問題,找出解決方案。
很多時候的輿論壓力或是針對,其實都跟情緒有關。
人的是非,來自圈子裏的思維。如果今天在一個正向的圈子,是可以共好成長的。
然而選擇跟什麼人在一起,需要判斷力。我們的良師益友都不是忽然出現的,而是當我們提升到什麼樣的高度思維,就會遇見什麼樣的人。
一個人有甚麼樣的朋友,直接反映著他的為人。要瞭解一個人,你只要觀察他的社交圈子就足夠了,從中可以看到他的價值取向。儒教始祖孔子非常看重一個人成長過程中朋友的作用,孔子教育自己的學生要交好的朋友,不要結交不好的朋友。他說,這個世界上對自己有幫助的有三種好朋友,就是所謂「益者三友」,是友直、友諒、友多聞。也就是說,與那些正直的人、能體諒人的人、見聞廣博的人交朋友,自己就會受益無窮。通過對一個人交甚麼樣的朋友,以及對朋友的態度如何的觀察,也就足以判斷其人的好壞了。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古人的這種識人的方法,對於現代人來說,無疑也是值得借鑒的。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一個不會游泳的人,換到哪裡都一樣。一個有實力的人,自然日久見人心。
然而選擇做什麼樣的人,選擇你的朋友很重要。口說好話,心做好事,真正的善良,才有真正的善果。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何維繫,如何找到一個真正對的人學習,用正確的智慧跟方法解決問題,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身邊人的格局決定了你看問題的高度
而你應該要有高度的思維跟判斷,才能藉著成功人士的模式跟經驗,找到自己的方法跟判斷。
三人行, 必有我師焉!人生的學無止境,選擇很重要,選擇學習智慧的人解決問題的方法,就不會被情緒帶著走。
選擇看見的高度思維,你能擁有多大的格局,就看你如何解決問題。解決問題的影響力,其實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的。所以懂得如何選擇學習的對象,自己也要有判斷能力去做出正確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