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1年歲末年終之際相會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以為五月天的跨年演唱會已經是最大最熱鬧的場子,年底用演唱會做收尾幾乎成為例行公事。但我想著這場表演、卻遲遲沒決定是否要購票,心裡總覺差了一點甚麼。
就在猶豫不決的時候,老天突然送上了一則消息到我眼前,來的措手不及驚喜萬分,讓我立馬確定購買、決不容錯過!
我要借用專門介紹日劇的豬大爺,宣佈好消息的常用手法~~

各!位!觀!眾!

李宗盛「有歌之年」台北小巨蛋演唱會|11.21 正式開賣

有盛之年,如歌行板;
有歌之年,夫復何求⋯

常常,以為聽的是一首歌;聽到李宗盛,才知道聽的已經不是歌,是人生。

李宗盛「有歌之年」演唱會,精選李宗盛音樂生涯經典曲目,帶你重回每一首創作的當下,一窺音樂製作歷程與音符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有歌之年》演唱會

開演的消息發生在11/18的時候,相信音樂的粉絲頁上突然跳出的貼文。李宗盛暌違七年重返小巨蛋開唱,消息發出與購票時間僅僅差了四天,如此短的宣傳時間,門票雖然沒有秒殺,但在當天時間也賣掉9成的量了。老人家魅力無遠弗屆。
今年我花的最棒最值得的消費,整年所有不甘都可以既往不咎,能現場聽到喜歡的歌手演唱表演,絕對是音樂最高等級的享受。
聽到李宗盛,才知道聽的已經不是歌,是人生。
最早《縱貫線》這超級樂團成立時,眼看得演唱會的販售卻不識貨的放水流去,多年來多次悔恨自己當年有眼無珠,不懂得珍惜這千年難得的聚會演唱;「理性與感性」演唱會巡迴之時,才正開始懂得歌裡的意境,也想過這輩子沒機會聽到老李的現場了。沒想到幾年過去後、有了「既然青春留不住」的開演,喜出望外!想說已年過半百、如同半退休的老人家,久久發單曲聽到新曲已很是滿足,願意再返歌壇開演唱會根本是莫大的恩賜。
當時心想,可能就是他生涯最後一次的大型表演了,幾乎是拚了命的搶票,深怕錯過這最後的人生機會。畢竟當年歲增長,那些一期一會只會更多,我懷著崇敬的心去聽那一首首熟悉的歌曲,前奏響起拉進遙遠又親切的記憶裡,每唱起的一首,就像重見一次老友,重新感受那心裏的悸動,那潮湧不斷的回憶殺、不只哽咽了李宗盛自己,也撼動在場的每個人。
華語樂壇最具影響力的歌手、製作人、創作者

歲月如梭一去不返,竟然已經是七年前的事情了。聽似遙遠、想起又如此地靠近。
曾在訪問中看到過,李宗盛許願在50歲之後可以專注於創作自己的歌,於是這幾年寫的詞是自己的故事,唱的是歲月的刻畫樣貌,這些屬於他自己的歌,又會再次變成我們人生的記憶故事,成為時光長廊的印記。
每次寫歌寫到精疲力盡的時候,都會告訴自己要好好寫,因為所寫下的每一首歌,都有可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12月,我要去聽老李唱歌。
我許願希望能聽到唱〈愛的代價〉,用他那獨特的嗓音、以耳順之年的態度口吻,唱著這首〔當年想著某個人流淚〕所寫下的歌。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