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偶像見面- 李克勤大西洋城演唱會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幾年前迷上李生時,已錯過他所有的北美巡演。於是盼望著有生之年能去一次演唱會。家裡人都曉得,格外支持我搶這次北美巡演的票。因沒去過演唱會,還被票價嚇一跳哈哈哈。看到(不會中文更別說廣東話)的家人支持我,陪我舟車勞頓、千里迢迢去首場大西洋城,真的很感動。

只不過瞧主題是“經典”,再查下場地、猜大概就是個延長版商演。期待值非常低,只期望別太像大型卡拉ok。

結果差不多如預期。編曲陳先生中規中矩,唯一兩首稍有新意。曲目難度低,粉絲能從頭跟唱到尾。李生現場的嗓音不沙、非常結實響亮,震得人腦袋嗡嗡。那肺活量聽得我相當欣慰:唱到80歲、應該問題不大吧?驚喜的是唱了我大愛的《紙牌屋》和《失魂記》,還有 《只想你會意 》。這首原曲是林志炫的《認錯》,國語粵語版我都非常喜歡。《一生不變 》和《紅日》的互動環節也挺感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有些曲目則出乎意料、但琢磨後似乎合理:近期在內地受歡迎的國語歌。《這世界那麼多人》(我收的是林志炫版),和《如願》(我收的是李健版)。可能老歌手都得為國泰民安盡一分心力。反正歌是好歌,我非常喜歡,聽得好開心。尤其是發現CD勤唱走音時哈哈哈哈。《如願》大概沒練起來,幾個音和最後一小段整個跑掉了。

李生還唱了《秒針》,說給抖音市場的,聽得懂詞就不抖音了哈哈哈,和電玩推廣曲《晚風心裡吹》。這首有點繞口,但好聽的。這段talking感覺像在和老粉報告,他仍努力打工,嘗試年輕人市場。莫名感動。

可惜沒唱廣東新專輯裡的歌。 古典風格那幾首、確實沒辦法、但《為食熊貓》的曲風很適合呀明明。更可惜的是先生的相機和DJI Pocket被攔了,而我的手機很舊,畫質音質皆渣。哦對、老李的Talking都是廣東話,顯然普通話普通的老人家懶得翻譯。雖我也沒期待,但聽他說咱們買錯票時,還是有點難過。沒買錯呀,有練粵語歌(儘管塑料),也用他以往的採訪練聽力,能聽懂五成呢。雖身旁講廣東話的人們,我還是一個字都聽不懂,哈哈。


總之大西洋城場,就是個(互動不多的)李克勤海外粉絲見面&商演會。演唱會遲了半個多鐘才開始、一小時就結束,encore也只多延了20幾分鐘。坦白講是有點失望。但在encore時聽他唱國語歌《一生何求》,還是莫名感動。

其實能親眼見到本人,聽他唱唱歌說說話,問候大家,足夠開心了。

raw-image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