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隨筆: 細數恩典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美國的感恩節
雖然丹麥沒有在過感恩節的 (歐洲應該大部份國家都沒在過吧?)
所以 Danielson 離開美國後也就完全記不得有感恩節這件事了
但科技太強大
即使你要忘記也無法
因為臉書今天臉書就被許許多多在美國朋友們的感恩節訊息洗版
既然是感恩的季節
那麼在我們的生活中多多少少一定都有值得感恩的人,事,物
值得讓我們細數恩典
Danielson 在人生的旅途中
也有許多的貴人
有些或許已經不再聯絡
但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這些人給過的恩典 (除非老年痴呆才會記不得吧)
人生不短
該感謝的人很多
首先一定要感謝父母給予我生命
來體驗這美麗多彩的世界
感謝家庭成長背景讓我變得獨立成熟和堅強
這是一個無法被取代的美好經驗與學習
感謝我的兄弟姐妹和家人在我年幼時候對我的照顧與關愛
感謝他們在我離開家這麼多年的體諒
對家庭的付出
更感謝他們對我 "同志" 身份的支持
接納我人生中的另一伴
感謝在台灣年輕的時代
學校裡認識的同學朋友們
這讓我的童年更快樂
感謝青少年時期的死黨們友誼至今長存
即使我們現在分居世界各地
雖然我們不常聯絡
但對彼此的關心仍不減少
感謝我在年輕的時候選擇去傳教
在那兩年的服務時間裡
是我今生最美好的日子之一
雖然我已經不再去教會
但我從不後悔我的決定
因為我學到許多美好的事情
遇到許多美好共事的夥伴
也認識許多美好的人
因為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感謝我有機會出國唸書
讓我完成留學夢想
並在那條繼續升學的路上遇見許多互相扶持的朋友們
不管今天各位在哪兒
我都感謝你們在那幾年的時光裡
成就了我人生拼圖裡的一大塊
感謝那夏威夷美好的生活歲月
讓我跨出看見世界的第一步
感謝在我人生路上遇見了現在的另一伴
感謝他的耐心與對我和我家人的愛
感謝他讓我看到了世界那麼大
更感謝他對我的耐心與包容
也感謝他的家庭從一開始就接受我成為家裡的一份子
因為你們
讓我人生的拼圖更完整
感謝所有生命中曾經幫助過我以及關愛我的朋友們
不管認不認識
我都謝謝你們
人生中的交集是緣
但除了緣
我們也需要去珍惜把握緣才能進而創造那個份
2021仍然是疫情的一年
在這特別的一年裡
要感謝我在今年下半年度的第一天終於找到工作重回職場上班
也要感謝在失業的上半年度有幾家公司主動邀約合作讓我名字有機會成為 "業配文"
感謝方格子裡 100 篇文章成為編輯團隊嚴選推薦閱讀文章
再次感謝每位喜愛 Danielson 童話王國丹麥的讀者對我每篇文章按下的愛心
感謝 Premium 文章為我帶來的一點點微薄收入
感謝今年贊助過我方格子文章的朋友們
雖然不多
但每個贊助都給了我很大的溫暖
在這特別的感恩日子裡
Danielson 要真心感謝我生命中所有遇見的人
因為你們每一位都讓我人生裡的不完美變得更完美
年紀越大越懂得感恩
也開始學習到很多時候感恩不需要理由
我想這才真的符合感恩節的真諦吧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