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9-【生活感言】-我的工作經歷帶給我的啟發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021129-【生活感言】-我的工作經歷帶給我的啟發
最近靠近年末,身邊越來越多人想換工作,有些甚至直接判斷明年年終很差,現在就直接換工作了。
以前我曾經打過一個我工作經歷的文章,不過那是FB,當年也沒有留下紀錄,想說這個時期寫一下這方向的文,給身邊的朋友們看看也好。

我人生第一份工作,喜宴廳服務生,時薪100,工作時長4~6次

我高職念書時,透過同學的詢問,有在飯店當過喜宴廳服務生,但那個時候是我高二寒假開始~高二暑假,等於只有打工半年,我記得我去支援當喜宴廳服務生的次數,大概就是4~6次吧,實際的次數真的忘記了,那個時候未成年可以打工賺錢,覺得好玩又有錢可以領超開心,但是到了高二生學高三暑假的那一個6月底,我就去報名了高三升學補習班,飯店的阿姨打電話請我支援,我就說沒有辦法再幫忙了。

第二份工作,洋物精品店PT,時薪80 (當年合法時薪95),工作時長4個月

後來上大學,大二的寒假~大二生大三的暑假,我去一間賣西洋物品的小店面當PT,每次上班4H,每周3~4天,會去當PT是我表哥他剛好在打工,他因為要去唸研究所準備辭職了,我就來接續他上班下去,結果超意外的是我上班之後才發現,這間店另一外PT是我的大學同班同學A,超好笑的。
以上就是我就學時期的工作經驗
------------------------------------------------------------------------------
下面開始則是出社會後的工作經驗
大學畢業後,我當兵的軍種是憲兵,這一點我想說對我的人生未來完全不會有影響,誰知道我畢業之後,在高雄找工作,發現是萬般無奈,我因為一直沒有正職的工作經驗,決定聽好朋友的建議,去當保全先賺一些生活費吧。

我出社會後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豪宅保全,月薪26000,工作時長2個月

我去面試保全公司的時候,因為我朋友他在台北有當過保全(他這個時期回高雄也找不到工作),想說就一起去看看,我面試的時候,總經理說這間公司正常都是24K,但因為我當兵的軍種是憲兵,可以直接幫我調薪2K,提高薪資到26K,各位朋友您們知道嗎,這個時期的高雄,可是連合法薪資18K,而且這一個職缺是不用輪班的,每天上班時間0900~1200,每月上班20日,放假10日,我當天直接就說,我明天可以上班。
就這樣我當了保全一個月,規規矩矩上班者,也沒有什麼不習慣,比當兵輕鬆太多了,當兵一個月跟狗一樣,只能領薪水6000左右阿,但誰知道1個多月後,有一個空降部隊,說要來取代我的位置,然後我必須要去輪班,薪水一樣是26K,我起初是不開心,想說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吧,和同事聊天後,決定就工作到月底就辭職,讓他們知道年輕人說走就走,沒有跟您客氣的,此時是2011年06~07月。
那陣子很流行年輕人創業,我左思右想,如果我要自己開店,我想開的是飲料店,但是當然,我並不想要自己投入一間店的金額開店,因為這樣的風險過大,所以我決定去應徵飲料店PT

我出社會後悲慘的PT工作,飲料店員工,時薪90 (當年合法時薪95~98),工作時長9個月

去應徵飲料店PT,和一些大學生上班,生活充滿了壓力,錢少事多離家遠,我曾一度第二個月想放棄,後來因為薪水90調薪到95,還有冬天飲料店生意差,我就繼續撐下去,工作6個月後升到了店長,這個時候薪水調到100,調到了一個單位擔任一人店長的角色,最後的這三個月我學到很多,因為從無到有,都是我自己一人處理,而最後我就放棄開飲料店了,因為我認為要在這個行業賺錢,可能要有店面的支持,不然就是固定客源才有辦法,我花了9個月認親了自己的能力與這個行業的未來,我決定離開,此時2011年10月~2012年06月。
後來我經歷了我人生的流浪期
2012年06月,去台中中科友達面試作業員,面試的時候我和工程師說我想要來這邊上班+買房子,工程師說我會不會太有夢,居然想來台中買房子,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面試結果失敗
2012年07月,去高雄前鎮日商公司面試當派遣作業員,上班2天不習慣,辭職
2012年08月,面試上了高雄前鎮世界知名日商膠帶公司正職作業員,上班4天,手臂搬貨難以承受,和高層告知辭職,我身邊有一些朋友想來這間公司說資格不符,我資格合格卻無法承受工作內容,哀...
2012年09月~11月,我參加了高師大高階CAD工程師的課程,重回學生的經驗讓我懷念,也因為這一個經歷,讓我的人生有了改變。

我出社會第一個白領正職工作,油槽工程工程師,薪水28K ,工作時長7個月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有了高師大的那一個經歷,我的人生就順遂了,學期一結束,不到7天就找到了新工作,白領,坐辦公室,周休二日,薪水28K,這在當年的高雄,根本是夢幻工作好嗎!
工作起初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半年後,我發現老闆的誠信有問題,而且這一間公司都沒有員工是可以待很久的,顧慮的自我未來發展的緣故,我選擇離開,而在想要離開的前兩周,我已經找到了下一個工作,可以完美的無縫接軌,此時2012年12月~2013年06月。

我出社會第二個白領正職工作,電子材料採購,薪水24K ,工作時長7天。

我到了一間電子材料廠當採購,原本想說這工作我應付得來,但一堆關鍵的英文詞彙與歐美人上班的時間配合,都會造成台灣時間1700之後的超長加班,我上班第一周5天,有4天都上班到1900,0計薪,所以我決定第7天的時候提出辭職,當場離開這一間公司,此時2013年07月。
我原本認為我這個人的本事留在高雄大概就是這樣了,因為我沒有什麼高學歷和專長,想說去台北找工作看看好了,但我人生的大運,可能就發生在這一個時刻吧,我從電子廠辭職的週二,隔個3天,我週五去面試了一間公司,當天並沒有說我有沒有錄取,但隔天通知我,下周一就要上班,於是我人生最長久的工作,來了。

我出社會第三個白領正職工作,營造業工程師,薪水30K→36K(年資1年)→38K(年資1.5年)→40K(年資5年)→42.5K(年資7.5年) ,工作時長累積中。

從2013年07月我來到這一間公司,到現在撰寫文章的此刻2021年的11月,我都在這一間公司服務,經歷過高雄發展的很多辛苦過程,鐵路地下化有一段我也有參與,那是我人生在這一間公司最辛苦的歲月時光,但可能我撐過去了,現在就是美好的未來享受吧,隨者薪水上調,也隨者自己的能力提高,能更高速完成工作事項我認為都是一個小員工該去掌握的自我本事。
---------------------------------------------------------------------------------
我工作到今天,我細細品味我人生的這一些過程,我發現我人生其實也走了很多彎路
飲料店那一個我浪費的9個月的青春歲月,我認為不太值得,但我有朋友曾安慰我說,我是正確的,因為我根本沒有開店,不但沒有賠,還賺到了打工費呢,我應該開心,謝謝我的好朋友這麼會安慰我。
白領油槽工程那個工作我曾想過我是不是太衝動,但是後來我才知道全部同期或是早一點進去的員工通通也都辭職了,所以我認為我做的很正確。
而剩下嘗試的許多工作,也都是彎路,但我都給我自己一個觀念,適合自己的工作,您會做得很順手,像是電子材料採購那一個工作,我是真得真的很不喜歡,所以我就趕快閃人
下面我開兩個工作條件讓大家選看看
A工作.薪水3W,0隊友,工作自己做,做完等下班
B工作.薪水4W,有豬隊友,工作必須團體做,做完下班前還要檢討
我自己一定選A,因為薪水少,我可以透過投資的部分賺回,也可以讓自己每天的生活壓力少很多,而我目前就是在A這樣的條件下上班。
我不敢說選B是錯的,選B薪水多,有些人真的每個月差這1W的薪水,但是每天要和豬隊友挑戰,和時間的蹉跎,我很討厭那樣子的感覺,所以我絕對不選B。

其實我想建議的是,如果一份工作讓您每天生活委屈,我建議您直接不要去上班換工作吧,因為工作都是很長久的,如果您要這樣上班,您最後一定會生病。

工作了這麼多年,我認為工作所帶給我們的道路好像就是以下這兩種道路
A.認真拼命工作15年,讓自己早早退休。
B.賺到可以生活的錢,不讓自己生活壓力過大就好,但是工作年限就要延長到30年。
我年輕的時候是A,累積到了一定金額是B,後來我活到這個年紀才明白,其實投資才是該大於工作的這一個事實,因為投資賺的錢永遠都大於工作,這樣誰要工作呢? (關於這一個主題,未來有空,我會在寫出新的文章分享出來)
當然您們會笑我那為何我還在工作,因為我的工作環境已經造就到非常習慣與舒適的節奏了,不敢說是爽缺,但就是我的能力+適應度,能讓自己於上班時間不產生過多壓力,上班時的心靈波動與下班時的心靈波動相當,當作到這一個水平的時候,我稱呼為

工作生活化同調成功

最後,希望身邊的朋友都能找到讓自己滿意的工作,生活不易,要找到一個讓自己人生滿意的工作很難,但就是多方面去嘗試,給自己機會去適應看看,老天是不是把我的技能數全部點到了工作運,導致女朋友運完全沒有點數+1了呢(哭阿)。
●●●●●●●●●●●●●●●●●●●●●
我是最近生活幸福程度慢慢增加的大天王道Sky,如果今天的文章您覺得寫得好,希望您給我一個喜歡或是追蹤我的方格子,謝謝觀看。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tkzsk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我的youtube頻道,請搜尋 ↓ 名稱【Sky life channel 大天王道】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hkCtNS7w8JC6HKla7NdfQ】 如果您喜歡我的頻道,歡迎"訂閱"按讚"分享"開啟小鈴鐺",謝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