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職涯記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覺得工作的心路歷程跟植牙差不多,無法一氣呵成,需要經歷波折,每一個療程總是難忘卻又不願意再回想。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那些年我做過的工作。


記得我的工作生涯開始時,大家都說找工作要有「緣分」。果真,我與工作之間的緣分就如一部八點檔,充滿著戲劇性和刺激。首先,我曾在一家早餐店工作了整整三天,對,你沒聽錯,就是三天!那三天我必須迅速上崗處理客人的飲料,光學一個奶茶就失敗 N 杯,老闆娘還叫我下班帶回家喝,於是我一個人面對桌上近十杯失敗的奶茶……洗菜刀還割到手流血,沒有做早餐的命,這份工作就此劃下句點。


接著在家裡附近的麵店,當了不到一天的店員,工作內容是幫客人點餐、送餐、收碗洗碗。本以為是一份簡單又滿愉快的工作,隔天興沖沖去上班,老闆娘突然宣布店要收了,急忙給我昨日的薪水後,轉身忙碌!看著店內器材整齊的被打包,我真的傻在原地,難道我注定是不能工作的命格嗎(笑)


不過,這些荒謬的經歷也沒擊倒我,為了上大學的學費,我自己一個人,必須努力過日子。投了不少履歷後,終於有公司主管通知面試,那是我真正的第一份正職-知名賣場雜貨部;工作內容對女生來說其實不討好,需要進倉庫拖著重重的商品回賣場陳列,隨時要補貨拉貨、對價格牌、所有商品陳列整齊、服務客人等;因為做的太賣力還被提名賣場模範生😂這份工作默默的做了三年多。

我順利上大學,但也知道微薄的薪水無法完全的幫我付房租等開銷支出,所以在大學期間,我擔任老師的助理,就在白天上課,晚上下課後衝回賣場,最後賣場工作在學業與體力負荷不來的狀況下,決定離職。後來被知名牙膏廠商相中,做假日班的陳列員,但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的日子,就在忙碌中度過。


直到大學四年級,學校跟某金融企業有建教合作,我的班導師給了我在外實習且有支薪的機會,我也在那時候踏入社畜的世界。從實習生做起,一直到成為正式職員,我也開始經歷到如後宮般爭鬥的職場生活,這也讓我有了想分享職場種種的奇葩故事的念頭,後來這份工作做了三年多左右,最終受不了主管的霸凌(之後會再好好的分享這段故事)離職。


空窗兩個月,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某基金會行政助理的缺,開始對工作有了熱情與初衷,雖然福利沒有前公司好,但薪水與成就卻比前公司高,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年資累積快四年,最後在思考個人生涯的情況下,毅然決然的離職。


我的職涯記還在進行,從年輕時期的打工到現在輕熟齡的工作,這些經歷是一段不斷變化和發展的旅程。雖然沒有所謂的「永遠的工作」,但這些經歷讓我看見很多未曾看過的故事,我也在不斷學習、成長,找到新的機會和挑戰。我還繼續走在這條充滿機遇的路上,勇敢地面對未來,或許太多奇葩狗屁倒灶的事情在職涯記裡,但我想要在我人生還能工作的路上,是一段充實而有意義的。


希望能不斷的跟你們分享與交流。

我也希望我可以日更啊😭😭😭





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日常詩誌的沙龍,這裡沒有太多的限制,希望大家放鬆看,不要惡意批評與謾罵,製造舒服的空間最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