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信義區|真芳碳烤土司(市府店)|簡單卻不簡單的土司,用美食開啟美好的一天吧!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店名:真芳碳烤土司(市府店)

電話:02-2766-676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16弄13號(捷運市府站)

營業時間:0730-1330


第一次踏入這間早餐店,會感覺來到了簡餐店,雖然是早餐店但是店內裝潢一點都不馬虎,明亮的燈光加上空曠的空間,一進來就感到很舒適。店內的座位大概有二十個左右,有兩人座、四人座或單人吧檯區。
找了一個舒適的角落把包包放下來然後到櫃檯店餐,第一次吃先嚐試『金瓜薯泥蛋(去美乃滋)』、『真芳蛋餅』及『真芳紅茶』,因為太早起又演習跑了一下,當下真的是又累又餓,點這樣應該可以合乎我飢餓的需求吧!
餐店前後上桌,紅茶的部分就一般,甜味偏多但沒什麼茶味,但喝起來順口不澀,補充一下體力盡失的糖分。蛋餅的部分跟我之前吃的不同,這邊不用餅皮而是用自製的粉漿替代,盤子上面還附有兩種醬料,一種是醬油另一種比較偏辣椒醬但沒什麼辣度,而吐司中間有一層層餡料,看起來相當的不錯。
微烤過的吐司片,變得比較乾且香,挾帶著厚厚的內餡看起來很新鮮,一口咬下,先是感到微微的蛋香,接著融合濃郁綿密的金瓜薯泥,沒有特別調味的金瓜薯泥維持著原有的香甜味,吃起來鹹香濃郁相當的意猶未盡,又累又餓的我被這樣的純樸的簡單滋味給療癒了。
蛋餅的粉漿皮略有厚度,吃起來沒有粉感卻相當軟且富有彈性,口感是以前從來沒有的體驗,之前看到人家分享粉漿皮還有點難理解,現在吃到這種古早味的料理方式,也算是一種新的體驗。
蛋餅單吃會有點清淡但不失其滋味,但如果喜歡吃更重口味的人可以在沾點盤上的兩種醬料,分別沾或是和著沾都會有著不同的風味,試試看哪一種你比較喜歡吧!
隔了一個星期,因為沒吃早餐而飢腸轆轆,馬上就想起這間早餐店,提前吃了早午餐,這邊店內用餐人數雖然不多,但陸續外帶的客人其實不少,靠近用餐時間就可以看到一些鄰近上班族預約取餐,或者是當場點餐,這時店員總是會不厭其煩的提醒客人可以先用QR Code點餐,這樣就可以省去等餐時間。
這天,我只點了『辣豬肉蛋』與『真芳紅茶』,其實菜單裡並沒有『辣豬肉蛋』,當時因為我在『豬肉蛋』與『辣肉蛋起司』兩個餐點中掙扎,因為本身不愛吃起司蛋又想加辣,店員有看出我的猶豫,在我跟她說了之後,她馬上就回應幫我特製一個『辣豬肉蛋』,真的很貼心。
紅茶的部分就不再贅述,辣豬肉蛋上桌時,讓我想到我們在烤肉時一定會有一到土司夾肉片,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組合那麼的合拍,吃完都會有一種飽足又滿足的感覺。烤過的吐司一樣焦焦香香的,醃製過的豬肉片經過大火燒製肉香及醬香十足,再夾上新鮮綿密的雞蛋片,吃起來香香又鹹鹹又帶點雞蛋的微甜,也是很有層次感的。
但是吃完了,我始終覺得雖然有請店員幫我加辣醬,但是過程中完全沒有辣味出現,而且醬汁我覺得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這時剛好店員過來幫我清理桌面,親切的詢問餐點可以嗎?當下我就回覆她好吃,而且下次我要再來吃店裡招牌『真芳三明治』。
我順道問了她為什麼點了辣味但卻沒有辣的感覺,她說辣味是來自於另外在餐點上抹一層醬,我說我吃完後覺得這種醬好熟悉,似乎是中南部大家都很愛用的一種名醬,於是她馬上轉頭進廚房幫我問,回來後帶著微笑跟我說,對!是中南部很有名的一種醬料,果然我的經驗值是沒錯的,但至於是哪個牌子我就不說了,有空大家去吃吃看就知道了。
來了兩次,過程跟體驗都是不錯的,這間雖然沒有很浮誇的那種疊到高高讓你會吃到脫臼的那種特色餐點,也沒有一些出其不意的料理,有的就是新鮮、美味及吃了會心情好的純樸單純料理,用好的食材其實不用太多的花樣,一樣可以料理出簡單又讓人喜歡的料理,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加上親切熱忱的服務人員,在這邊用早餐,用美食開始美好的一天吧!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