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謝絕喋喋不休的髮型師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髮廊的小老闆,認真的做自己。
找一個合適的髮型師,其實是需要花時間的。
我自己覺得價格道還是其次,但最主要的就是那個兩個人之間相處的是否愉快。
畢竟,每一次去整理頭髮,隨便就是要上幾個小時,你總不能跟一個感覺很不對盤的人,大眼瞪小眼的幾個小時。
剛來南京之前,我大概前前後後也去過三、四個髮廊嘗試,我自己覺得是一個對髮型要求不太高的人。我唯一一個要求就是好打理,然後夏天的時候,需要將我厚重的頭髮給打薄。
有些朋友羨慕我頭髮的厚實,這我只能說感謝我父母生的好。
我們一家都是如此,特別是我媽媽,她的頭髮可算是非常多,是那種標準的又黑又多的那種。
我印象中我母親好像沒有留過長髮,在我印象裡,她一直留著短髮,一看上去就是那種狠角色的女人。
我曾經遇見過那種就是很愛聊天的髮型師,雖然理髮師問的問題好像絕大多數都跟剪髮這件事本身無關,我大概也知道對方對自己的事情也並非真的那麼有興趣,只是,好像就是在兩個人這麼靠近的當下,大家就會覺得有點奇怪。
我雖然從來也不覺得沉默有甚麼好尷尬的,但很顯然的就是絕大多數的人還是會覺得身為禮貌的成年人,隨時能夠社交,好像才顯示出自己的合宜。
我或許不夠禮貌,但我就是討厭這種無謂的對話。
我對於我剪髮的那段時間,其實也是有安排的。
我會希望在那段時間裡,把很久沒有看完的書繼續讀完,但最近比較忙碌的都是在看一些合作廠商的電子目錄挑商品,又或是有時候,我可能只是單純的在發呆而已。
我現在這個髮型師,應該是屬於話少的那種人,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是很專注的在工作,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安靜的,偶而會穿插一些話題,但總是會很簡短的結束。
就是那種我自己覺得是一種剛剛好的距離感。
我們每天的生活裡已經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溝通交流了,不管是那一類型的,但還是會讓人覺得疲累的,我也許是一個孤僻的人,但我覺得人跟人之間多少還是要保持那一點點距離感,也不需要跟每個人都拉近距離。
回頭來說,髮型師能不能跟我聊天這件事,最後也不會被納入我會不會再次光顧的因素。說到底,最終還是要看髮型師的專業,他替我整理的髮型,最後是不是我所喜歡的,而並非他是不是一個很會聊天的人。
也許,現代人最需要的,就正好是這個該死的分寸感與距離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