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小確幸-職人精神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久久動一次髮型的人,自己認為自己比較適合長髮,也一直想過把長髮留到及腰,不過每次長度快到腰部就想剪了,也許是考量身高比例之故,頭髮長度還是適中就好。
也不知是否頭髮生長的慢,我總是很久去一次美髮店,每次剪髮就是為了留長,留長又為了剪短,這次約莫是半年,我再次去找熟悉的美髮店報到。
今天下雨也沒特別預約,
心想:「老闆有空就剪,沒空就約下次吧!」就當是碰碰運氣!
一進門,老闆正為一位小姐護髮的樣子,我問老闆等等是否有空剪髮?
他問:「剪瀏海嗎?還是剪髮?」
(因為我之前最常去剪瀏海,剪到後來,老闆不想收我錢,但我還是堅持要付費,
一來幫老闆開市,二來覺得他開店辛苦,本來就該酌收費用的,
他說:「不收妳還是會給」
「對啊!」
他總說放桌上就好,大概是一種互相信任吧!)
我:「剪瀏海加剪髮。」我微笑的說,老闆請我稍坐一下。
後來處理前方女子的髮到一段落,就轉身幫我剪髮,我們就開始話家常,就像老朋友一樣聊天,有時聊老闆三餐不正常又變瘦了,有時聊工作近況,我把老闆當一個大哥般閒聊,總以為自己很少去,老闆應該忘記我了,說不定還以為我跑票,跑去別間店剪髮呢!
沒想到,我以前說過的人他還記得,真是記憶超群,想必肯定很會認人!
因為相信老闆的剪髮專業技術,我剪髮時只告知長度,而後,他就是能幫我剪出適合我的髮型,我都很喜歡並心懷感謝。
難得的是,這一次我找了一張髮型照片給他看,問是否可以幫我剪這一種髮型?
「這是髮尾齊的喔!」
「對啊!我好像沒剪過這種的。」印象中只有國高中時,哈哈哈~當懷舊也好。(反正我也想低調。)
老闆只看了照片一眼,二話不說就立馬幫我處理,很認真的用新的髮儀器幫我髮打濕,梳直、分流、護髮,再叫我稍等一下,給我一瓶水喝,又趕忙過去另一邊。
等前面小姐結完帳後,才開始真正動髮,老闆專注地手起刀落,一下閒聊,一下靜默,深怕干擾到老闆的專注,我後來就只回老闆的問話而已。
完成髮型時,我不驚讚嘆老闆只看一眼照片,就能剪出我想要的髮型,在我尚未來得及稱讚他之前,他就先稱讚起我來,戴著口罩的我以眯眼微笑回應他。
「這髮型好看喔!」他取了一面鏡子,讓我看看後面的髮型樣貌。
「謝謝老闆!」我滿意的點點頭,語氣也很開心。
結帳後,老闆說:「有需要修剪再過來,反正離妳上班地方很近。」
「好的,謝謝老闆,下次再過來,881。」
我頂著輕盈的短髮,伴隨著愉快的心情,走出門去,我再次佩服老闆並心存感激,可能是因為太開心了,忘了跟老闆說:「我很喜歡這個髮型耶!」
內心決定下次要幫老闆多打廣告!
不知疫情後的現在,老闆還有沒有繼續使用fb,但無論如何還是想要表達我的感謝和敬意。
如果老闆沒看到,就下次再好好跟他道謝吧!
//
你也有常去的溫馨小店嗎?
雖然是小店,老闆自己小本經營,但專業技術、專注用心的態度,及親切的待客之道是不輸給連鎖企業的!
我喜歡支持在地小店,他們經營的很不易,尤其是在疫情肆虐後,仍持續努力經營的店家,我也願意幫這樣的店家分享和推薦,感謝有你們用心經營,不願將就的隨意剪,而是仔仔細細的不放過細節,也會進修自己,真的超棒的!
自律和自我要求,永遠比別人要求來得更珍貴和重要,我總是很欣賞著這樣充滿職人精神的匠人,匠心獨具,讓人肅然起敬。
你也有常去的溫馨小店嗎?
歡迎也幫他們多分享、多捧場、多支持鼓勵與讚美喔!
讓閱讀帶給你幸福,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生活小確幸
#感佩所有職人精神
#感謝有您有您真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