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設計師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頭髮總是會變長,如果感覺醜,撐過一陣子就好了,也可能看習慣了,就不用煩惱了
我認為習慣的牙醫、中醫師、髮型設計師,是一旦對方不執業了,就會覺得很煩惱的事情。
前天去整理頭髮,找這位設計師剪燙染已經超過十年了,一開始是因為她剪短髮的技術很讚,但是她最近不太建議我把頭髮剪太短,關於層次、髮色,好不好整理,都會跟我說清楚。她說最怕第一次遇到的客人,不清楚對方的脾氣、喜好,光是從頭型跟髮質去建議,很容易就犯錯,尤其是那種一開始就說他們沒甚麼特別喜好,就按照設計師建議,這種客人最需要謹慎應對,沒有想法的客人,最容易在頭髮剪好之後,迸出很多想法。
我跟她說創作者也一樣,最怕遇到一開始說他們心胸很開闊、想法很自由,可以接受各種提案的業主,「那就做幾個樣子來看看」,接著就會進入不斷修改的地獄。
以前做廣編稿時,也很怕這種業主,吃盡苦頭的例子真是罄竹難書。
前天剛好聽到隔壁座位第一次來剪髮的客人,跟設計師說,她沒有甚麼想法,就照設計師建議。設計師跟那位客人說,我們第一次見面,彼此都不瞭解,除了我的建議,你的想法也很重要。
所謂的美,有旁人以為的美,流行時尚的美,但是更重要的,是自己認為的美。髮型設計師說,他們這行經常被客訴,就算現場覺得溝通已經很充分了,如果成果不如客人所想像,當場看客人臉色大概就知道了。
所以找陌生設計師整理頭髮真的要有勇氣,不過頭髮總是會變長,如果感覺醜,撐過一陣子就好了,也可能看習慣了,就不用煩惱了。
1.6K會員
187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