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廊恐懼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頭髮終於變長了,上次去附近的髮廊被剪成最討厭又難整理的樣子,我都懷疑那個幫我剪的人其實不是我預約的設計師,因為他們放在網路上的資訊都沒有設計師的照片。說什麼髮尾剪齊比較好整理,我的頭髮就是剪齊會往外翹,怎麼用髮捲吹整吹再久就是會往外翹,根本章魚,幹!
回想起來我的髮型之路走起來也是坎坎坷坷,首先走進充滿各種理髮工具吵雜聲的空間我的精神就先進入持續降血狀態了,在這樣的空間,說話也必須壓過環境的音量,對我來說也是吃力的,這都沒關係,能得到一個滿意的髮型,這點忍耐我還可以。但有些設計師不知道為什麼會自動尬聊,明明第一次見面卻一直用人家的隱私當話題,以為對話沒有中斷就是有聊天到,我真的應該直接沉默到底讓他尷尬到死,而且他拼命想找話題的行為也只讓人覺得他好像沒有把我養成他的回頭客他就會死一樣,滿滿的壓力。
我也不懂為什麼美髮業的競爭方向可以歪成這樣,剛開始看到除了整理頭髮之外還要肩頸按摩、倒茶水配小餅乾之類的心裡就有一個不對的感覺,設計師不是專業在設計髮型整理頭髮嗎?為什麼要這樣作賤自己做這些有的沒的?可能對客人來說覺得這樣被服務很舒服吧,但我是個無法習慣這種事的客人,謝謝。
到現在也十年了,我還找不到那個可以跟我長期配合的設計師,在各大小髮廊間流浪,碰運氣,每次都要拖一兩個禮拜才鼓起勇氣預約,但實際去了人家見我是個沒辦法聊天的就也照標準流程走完就算了,甚至看我不是講究的人就認為可以隨便對待,不然就只是被當肥羊,一直推繁複的什麼髮品組合有什麼優惠,好不容易有個覺得可以的,試著多去兩次,也是一樣尷尬不自在。
想要有個喜歡的髮型這條路好艱難,我還想過不然就都不要剪了,只在家自己修瀏海就好,出去多半是受罪,還不一定能剪好。看了一堆溝通影片、注意事項,還是得不到剛好的服務節奏,不是熱切得不知所云就是直接在裡面變透明人,好像我這樣的人在裡面破壞和諧與美感,所以誰也不願搭理。
那個誰,快點把她弄走啦,超醜的,怎麼還敢來我們店剪啊?普宅就去家庭理髮就好了啦!幹嘛來這裡煞風景,人家裝潢都弄得美美的,就她最醜,怎麼好意思啊?
唉,好累。我對於去整理頭髮這件事都已經到戒慎恐懼的地步了。
如果可以去跟美容工作室那種隔開的單間一對一的剪就好了,至少不是直接就看到其他人,視線可以侷限在小空間,不會有很多機器工具和鏡子的反射畫面,減少很多環境刺激,那樣會好很多。
0會員
43內容數
這是一個角落生物屬性的人開的一個舒服快樂的角落,喜歡就留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某人類的多角宇宙 的其他內容
連假讀完《深度工作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祈念之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南葉公館 — Takara琺瑯廚具訂製案例,將幸福注入空間本篇文章介紹了位於臺南葉公館的新成屋建案,詳細介紹了TAKARA琺瑯廚具 EDEL系列的特色融入設計想法和實用巧思運用,並強調了業主對美觀實用的需求。文章內容主要聚焦於廚具設計的特色和優勢,展現其實用性和設計風格。
Thumbnail
avatar
黃玫籽
2024-06-18
控油去油春夏好物心得分享:ETUDE零孔慌, Klorane, Moda Moda黑色洗髮精, Dr.Groot洗髮精隨著春夏季的氣溫越來越高升,清爽型的產品也就越試越多。盤點了一下最近用過的項目,有三款韓國及一個法國品牌,使用感受都不錯。以下快速與大家分享,也歡迎交流你心目中好用的高溫季用品喔💖。 蔻羅蘭頭皮淨化光感護髮膜, Etude零孔慌持久控油蜜粉,moda moda黑色洗髮精,&Dr.Groot洗髮精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4-05-01
撈排水孔頭髮「曬乾收集」!妙齡女恐怖怪癖嚇壞家人 聽到拜廟就翻臉(妙齡女怪癖1)兄弟親人之間可以爭執相害到怎樣的程度,之前的文章相信有不少人看過,且也知道手足相殘起來有時候比外人更嚴重。但是相害到跨海求援,甚至連祖先都出現問題的狀況,老玄也不常見。而這就是我去澳門的原因,為財發展,因錢分裂的八兄弟之爭。 2019初,過年之前,理論上應該很忙的時刻,我接到了一位特殊客人的案子。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3-25
美型速乾智能溫控護髮負離子吹風機-sOlac西班牙品牌SD-860高速智能溫控專業吹風機,平價輕巧沙龍級吹風機 長髮的我晚上洗完頭要吹乾時就很煩躁,一般吹風機又重又吵還要吹很久才乾、吹乾後整個頭髮還很毛躁,我超需要輕巧、安靜大風量的負離子吹風機啊!因為之前有入手過好幾樣sOlac西班牙國民小家電,看他們粉專PO新的sOlac SD-860高速智能溫控專業吹風機超美、超喜歡!重量僅316g的輕巧吹風機有時尚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3-12-20
【劇評】韓國2023懸疑驚悚劇《惡鬼》,金泰梨神演技切換兩角,與吳正世、洪慶三人一同對抗散髮惡鬼,道出人性的貪婪與黑暗。具散影(金泰梨飾)因觸摸爸爸遺物中的紅色髮帶被惡鬼附身,廉海上(吳正世飾)受散影爸爸遺書之託,幫助他女兒,從以前就喜歡散影的警察學長李弘塞(洪慶飾),在散影多次被列入嫌疑犯,以及失去前輩後,三人一路找出消滅惡鬼的方法中,發現事情並不單純,需回溯至1958年的樟鎮里,背後的習俗故事,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8-05
克服飛機恐懼症的四個方法搭飛機失事的機率微乎其微,我們都知道,但還是會想像那一咪咪的機率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反芻客觀資料在搭飛機時幾乎派不上用場,對我來說有用的方式是....
Thumbnail
avatar
吳哲宇 諮商心理師
2022-03-29
是社交恐懼症,還是草莓?  看到一位女生發文提到她在職場上做業務行政助理的工作第一天,因為要記很多東西,有承擔許多責任的壓力,覺得很困難做不下去。   底下有許多留言大多數是鼓勵,也有人不以為然,但都覺得這些是必經過程,必須成長和學習的。   我看著那些言論,想起了自己以前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林唯
2022-02-15
小學生的疫苗恐懼症最近的疫苗恐懼讓我想起了小學時候也有一段害怕打疫苗的事情 。
avatar
AI
2021-06-24
正向心理學|7 個簡單步驟戰勝上台恐懼症 (Stage Fright)正向心理學|7個簡單步驟戰勝上台恐懼症 (Stage Fright)|如果我們在 Wiki 上查 Stage Fright,可以得到另一個更貼切的同義詞 “Performance Anxiety”。所以在上台前緊張到手腳發軟,只是因為我們害怕表現不好、害怕丟臉。
Thumbnail
avatar
艾迪大叔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