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系列】別擔心Part 1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那一天,我們都聽著學長的話
現在是不是就會有所不同了
但我們都知道,世上沒有如果
我也很怨恨我自己為什麼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那個這麼重要的人,如今卻已經永遠地離開了

這個學長是一個很奇怪的人,阿,大概是我覺得而已吧
但學長的確是一個很難讓人討厭的人,這倒是大家都有的共識
學長是從別的單位調過來我們這邊的
他剛來的時候大家都嚇了一大跳,非常非常的慌亂
『欸,炳榮,新來的士官交給你負責,是你的學長,你要幫助他適應一下單位的生活。』
「是。」
一開始跟學長接觸,就是因為士官長交代的工作而已
從來就沒想過學長有甚麼特別的
然後就發現學長特別的任勞任怨,而且很願意幫助連隊上的所有人
我曾經問過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只是因為我想而已,沒為什麼。』
他很常這樣微笑,就是那麼瀟灑且輕描淡寫,
他常常說,他內心有很多事情是非常複雜的,只是不好解釋,所以不太會跟別人解釋太多
我跟學長熟起來的原因,是有一次我跟別人約好的某一天要跟那個人出門
因為我很喜歡那個女生,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想跟她出去
但卻意外地發現排假沒有排到我,人事也只跟我說,要找人跟我替換就能休假
雖然我也不是跟其他人感情不好,
但...要跟別人換假這種事情一時間還真的不知道找誰換比較好
我其實也有問了幾個人,但是大部分人都不大願意換...
而我正打算放棄的時候...
『炳榮,你怎麼了?』學長走到我旁邊
「沒甚麼事情啦...」
『沒甚麼事情,那你在這唉聲嘆氣是?』
「呃....」
『說給我聽聽吧。』
我實話實說跟學長說我的遭遇跟處境
『喔,那你等我一下。』
「啊??」
學長拿起電話,打給人事說要跟我調假的事
『ok,人事說可以換,好好休假吧。』
「學長你...我記得你不是說你那禮拜有事情嗎?」
『那只是小事情,跟我相比你的事情比較重要。』
「...學長...你為什麼要這樣幫我?」
『嗯?因為你幫過我。』
「可是...」
『啥?』
「我很少幫到學長的忙....你這樣...」
『我想幫你是我想幫你,不是為了要你報答我才幫你的。那不然你把那個女生把到手,就當作是回報我囉。』
「...好,我努力...」
『別擔心,一切都會沒事的。』
學長的那句別擔心很像是一句咒語,說完之後我就放心下來了

只是很可惜,即便後來花了多少的時間跟那個女生相處
最後對方好像...也只是把我當工具人而已
好像也沒有真的把我放在心上...
那陣子我心情很糟糕,有些工作做得有點心不在焉的
直到有一天,我的學弟祥龍敲了我一下說
『我是知道你沒追到心情很差啦,但是你要振作啊!不要讓學長再繼續袒護你了。』
「阿?袒護我?」
『你這陣子一直瘋狂出包,你都沒發現?』
「我...」
『也是啦,學長八成什麼都沒跟你說。』
「....難道是...學長幫我?」
『當然阿,不然你的業務誰想幫你做,除了大琴學姊以外,最熟你業務的就學長了,大琴學姊都快痛哭流涕了。』
「....學長....」
我的確有好幾天沒有跟學長說話,除了他當值星的時候會跟我說該做甚麼事情
但他從來沒有問過我任何事情
「那你怎麼現在才跟我說?」
『學長交代的阿,說要我先不跟你講,但我是真的看不下去了,所以才跟你說。』
「我不知道學長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只要幫助過他的人,他都會這樣,我上次機車在回營區路上拋錨,他都快到營區大門了,還特地折回來載我。』
「...我好像聽過這件事。」
『我其實也沒幫他什麼,應該說我不知道我有幫到他,我都懷疑學長是不是聖人了。』
「他就算說他是我也會相信。」
『哈哈,我也覺得。』
那天晚上我跟他一起休假,我特地跟學長說我有私事想跟他說
他說OK好,結果後來到了他的寢室去找他,他卻開始說了很多關於他這次休假的事情,也問我說休假要不要去哪裡玩
「學長...我是想跟你說....」
『你對我很抱歉之類的話就別說了,我沒那麼在意。』
「...你早就知道我找你要說什麼了?」
『不是祥龍跟你說的,就是大琴,也可能是宇宸,總之,有很多人會找機會跟你說,而我知道,你一定對我很抱歉。』
「...對。」
『但我不需要,我需要的是你過得快樂。』
「...學長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啊?」
『不要再讓我回答第三次囉,我說了,就只是因為我想;而且看你休假之後回來的表情大概也猜到跟你口中說的女生沒有甚麼好結果了,然後你學長我不會安慰別人,所以我只好用我的方式去關心你。』
「這段時間士官長他們都沒說什麼嗎?你這麼袒護我...」
『當然有說什麼囉!我只跟他們說,請交給我負責。』
「...如果我一直不振作,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準備好了很多的武器,就算是要打到你哭出來為止,試試看會不會好一點。』
學長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他的表情異常的嚴肅,但過沒幾秒,他就自己笑了出來
『開玩笑的,但我會用我的方式好好跟你說倒是真的。』
「學長,我很抱歉我沒有達成你的要求。」
『那我隨口說說的,你別太認真,我只是希望你別那麼在意。』
「...那學長...我之後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我說過了,我希望的是你要過得快樂,傷心難過都是人在所難免的,這是人必經的過程,我也經歷過,我也懂那有多難過,所以我希望你能好好的自己沉思一下,只要你想到了這個行為可能對其他人造成影響,那也就足夠了。』
「好...」
『那你假日有計畫嗎?』
「沒有...我還沒想好要做甚麼。」
『那陪我去散步吧。』
「去哪散步?」
『我再跟你說。』
「學長!」
『怎麼了?』
「謝謝你幫助我做過的一切。」
學長笑了『不客氣,還有,別擔心以後,別擔心,我都會在的。』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