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聖誕城堡》-觀光局拍出來的文藝片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愛巢進行式》之後,蘇格蘭觀光局也拍攝了文藝片來推廣當地旅遊。(請不要隨便亂講啦!)別誤會,我其實蠻喜歡的。之前紐西蘭拍了《愛巢進行式》後,我真的上網找了一下紐西蘭移民相關的資料。(順便看看在各項世界排名中紐西蘭在什麼位置)那風景之美的,真的會讓人想去旅遊。我看著女主角在那邊落地生根,覺得好像在紐西蘭生活也蠻愜意的。這次《愛在聖誕城堡》拍了蘇格蘭的風光,也是類似風格,在劇情進行中一覽蘇格蘭風光。其中一個場景讓我想起《敗犬求婚日》的海景,蘇格蘭和愛爾蘭的海岸線真的太像了。(啊就在附近啊!)
  電影敘述美國一名當紅作家在最新作品出版後遭到粉絲抗議小說劇情,她決定回到父親小時候曾待過的蘇格蘭旅遊散心順便構思下一部作品。家族以前曾是蘇格蘭鄧巴堡的城堡管理人,而她也一眼就愛上了鄧巴堡。因緣際會下成了鄧巴堡的買主,與城堡的現主人-公爵兩人關係從水火不容到水乳交融。(我已經無法判斷用水乳交融來形容一段感情狀態到底是適切還是不適切了。)
  女主角一開始下榻的旅館非常溫馨,旅館的常客或主人也都很親切。後來她決定買下城堡後,公爵也帶她去附近逛了一圈。(真的是鐵了心推廣觀光了是吧!)景色真的很優美,如果忽略當地其實經常下雨的事實的話。這部片的觀光其實比羅曼史拍得更好,真的。要不然我自己也有點疑惑,為什麼觀光逛了一圈,女主角突然就有點想吻公爵了?如果說之前兩人針鋒相對,而帶她去旅行算是公爵的示好的話,這程度要讓人產生情愫有點不足吧?即使老套,我還寧願兩人是在維修城堡的時候遇上了什麼意外,互相幫助脫離困境後點燃曖昧火花。誰會在觀光時愛上導遊啦?(苦笑)
  另外有個我不解的點,後半部劇情中有對情侶到旅館登記入住,那位男士一臉很有內心戲的表情,女士又特地報上姓名。我當時還以為是專程來找碴的情侶,結果直到結局都沒再看見那對情侶。我真心不懂編劇或導演安排這場戲的原因,對劇情不只沒幫助,臨演的表情甚至讓我產生誤會以為有相關劇情結果沒有。如果只是想營造旅館營業的日常,其實不用給特寫鏡頭或清楚的台詞,稍微帶過就好了吧?這段真的讓我一頭霧水,而且就算剪掉了也絲毫不影響電影流暢度或劇情喔!
  單純就文藝片的標準來看,我會說《愛巢進行式》的劇情比較紮實、合理、流暢,但如果要當作有些浪漫的觀光片的話,《愛在聖誕城堡》其實算是做的不錯了。兩位主角其實都蠻有特色的,只是那愛河墜入得有些莫名。對我來說,只要電影不要讓我覺得看了浪費時間,就有及格了啦!整體觀影經驗也還算愉快,是個打發時間的不錯選擇囉!
Ps.仔細一想,上面提到的兩部電影裡面主軸都是有些破爛的建築物欸!是有講好的是不是?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