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餅旅行到冰島天體營|拉拉手環遊世界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環遊世界到英國,在好友Angela家,我們向她的先生Ian拜師學藝,從擀麵糰做起,烤了一個金黃酥脆派皮、香濃蘋果肉桂的派。是因為純天然又新鮮的食材,或是三個人手心揉麵粉的溫度,讓我吃到這輩子最難以忘懷的蘋果派呢?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做蘋果派
他們的廚房有個中島,巧妙地隔開了開放式廚房與起居室,延展了檯面的空間。直到我們聊到多麼喜歡他們的窩,Angela說起很多家俱都是Ian四處搬回別人不要的桌椅,那張我很喜歡的搖椅是,還有......她撩起了蓋在中島上的桌布,我才赫然發現中島原來是張長型的木桌子,上面佈滿了另一個家庭生活的歷史刻痕。
中島上擺放水果與小點心。
「看到的都可以吃喔!」Angela說:「我特別推薦這個蘇格蘭餅乾。」
始於1898的Walkers Shortbread (小麵包),盒子花樣是經典蘇格蘭條紋,看起來吃起來都是濃濃奶味的餅乾,為什麼要叫小麵包呢?
📷左上角:蘇格蘭小麵包
這個謎題到了冰島才被解開。Angela在我們離開前,為我們準備了一大盒的蘇格蘭餅乾,沉甸甸的有如方磚,說書人把所有東西打包完之後,還有那麼一點空間,就把它擠在背包最上層。
託運、行李旋轉台、車廂、Airbnb、再次打包、車廂。過了近一個禮拜,當天我們徒步3個多小時,為的是深山的免錢野溪溫泉,走在起起伏伏的山路,植披只有野草,風勁而寒。我把羊毛魔術頭巾拿來當口罩與圍巾,試圖把肺部的熱氣留在臉上。
📷沿途的溪流都在冒煙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拉拉手環遊世界」系列文章更新中: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訂閱、贊助,給我一個愛心❤️ 在下方LikeCoin讚賞鍵按五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IG| 喬安納
Matters|喬安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93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