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蝴蝶工作日誌 (4) - 羽化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情提要:
離開後備指揮部來到了政戰學校受訓,遇到一群有趣又各有特色的同學們,一起度過枯燥的訓練生活......
------------------------------------------------------------------------------
受訓的時候,我們家王爺剛好就住在淡水,所以我休假時可以不用擠車長途奔波回高雄,而是可以去王爺那裡擠一晚上。因為小時候家裡總不讓我們玩電視遊樂器,所以我當學生的第一個月薪水就全拿去買當時新出的SEGA Dream Cast了,然後我跟我們家王爺就可以玩VR快打3對戰,我同時還買了一套空戰遊戲和一些賽車遊戲,可以在休假時打發時間。只是沒想到沒多久以後Dream Cast竟然因為賣不過PS而虧錢停產,SEGA也變成只出遊戲而已,不賣硬體了......不過這台現在已經超過20歲,還能正常運作,不簡單哪!
平常受訓課程除了準則、教官的經驗分享以外,當然也免不了一堆測驗和作業,由於平時成績都會影響是否能順利結訓,大家還是卯起來讀書,每天的體能訓練也不敢鬆懈,每日操練下,大家持續進步著,最終的測驗也都過了關,沒多久之後大家得到了期待了一段時間的蝴蝶徽和一槓的少尉官階。
其實這是個很微妙的感覺,本來你是Nobody,受了些訓練之後突然變成「長官」了,最大的差別是走在路上是多了一堆人得跟我們敬禮,即使是那些即將畢業的正期四年級生。另外,當時的薪水從13000直接近三倍成長成36000(不含領導加給)。
雖然受訓了2~3個月,大家對於即將面臨的工作內容都有一些初步的了解,但理論與實際還是有很大差距,所以我們的受訓過程中還有下部隊實習的過程。部隊裡面有很多指揮部,其中一個傳說中不分軍種且非常隱密的單位就是「謠言指揮部」,簡稱「謠指部」,專門散發小道消息!根據情報指稱,我們任官後還要再抽一次籤,而中籤的單位就是以後我們要服役的單位,後來證實謠指部的情報是真的!這次抽籤的結果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因為這一抽就代表你前兩年得待在這個單位,要到最後一年才有機會輪調。
抽籤單位包含了陸軍各指揮部及獨立旅,我們的天字第一號和另一位同學從一開始就志在空特部,在跟人事官報備之後,空特部兩支籤就給他們了。其他的金馬獎因為沒人要自願,所以就只好拚運氣!而金馬獎獎落誰家當然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很神奇的,國之北疆、忠義剽悍的東引1XX旅就被有號稱四個女朋友的俊X給抽到了!

我們都說這是報應!

當他抽完籤的時候每個人都拍著他的肩膀:「女朋友就交給我們幫你照顧吧!」,只見俊X眼眶含著淚水滿臉無奈的走出去,為此他鬱卒了很久。
這讓我想到我二專畢業時去鄉公所抽軍種籤的場景,一位爸爸來幫兒子抽籤,結果抽中海陸(全場真的拍手),結束後我看他打公共電話給他兒子,一臉無奈的說:「啊丟無法度啊,就抽中了......」。
我抽到的則是位在台南的1XX旅,據了解是個新訓中心,代表我的政戰工作要從戕害......不是,是引導新兵開始。能抽中本島單位我當然是鬆了一口氣,因為那時才剛要跟一位長X國際線的空姐開始交往,抽中外島不就等於吹了嗎?
好吧!大勢底定,收拾行李,南下到軍團指揮部報到等著軍團主任接見,以及單位派人來接我們,準備開始我們的見習生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60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