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憫之心【祝福無限大】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身陷困境而感到無助時,身邊的陌生人向你伸出援手,讓你順利度過困境,不知道你是否有類似的經驗呢?有時候,一個小舉動能成就的事情,是無法預測的。所以,不要小看自己手中的能力,再小的舉動,也能成為祝福。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史都華出身貧困,大學輟學後,他幾次失去工作,最後甚至流落街頭。
一天清早,已經兩天沒進食的他,雖然明知自己沒錢,仍然忍不住飢餓,走進一家餐館,用完餐後才一臉尷尬道:「對不起,我現在身上沒錢,可以讓我下次還嗎……?」
店員以懷疑的眼光,上下打量著邋遢的史都華,正當他難掩心虛、想轉身逃跑的時候,餐館老闆卻走到他的身旁,遞了一張鈔票給店員說:「有一位先生已經幫這位年輕人付錢了。」
史都華難以置信,但也沒有多想,便趕緊離開了。等到事後他仔細思考,才恍然大悟,這根本是老闆明知他還不了錢,卻為了維護他的自尊,刻意用這樣的方法幫助他,史都華感動之餘,在心中許下一個承諾:「如果往後我有能力,一定也會去幫助別人!」
好幾年過去,在寒冷的十二月街頭,常可以看到一個穿著樸素的男子,分送金錢、食物給有需要的人,在當時經濟蕭條、失業率攀升的時代,帶給許多人溫暖與幫助,而沒人料想到,他就是後來成為富豪企業家的史都華!直至他過世前,不僅送出數百萬美元的金錢,更影響其他人起而效尤。
一顆寬容憐憫的心,帶出更多的恩典,以及意想不到的祝福!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