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平安夜【本月最新】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因著疫情的關係,與家人、親友的相聚時光變少了,有時不自覺感到有些孤單。但那份因愛而想要傳送的祝福,你我所愛之人一定都能收到。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聖誕假期前,我意外染疫,住進了隔離病房,到今夜已是平安夜,我慶幸至少有太太瑪莉能陪孩子好好過節。瑪莉特別傳訊息,要我晚上十點接電話,雖然我回她別操心,可處在只有我一人的病房裡,一思及未知的病況,不安油然而生。十點一到,我迫不及待接起瑪莉的來電。
原先以為只是關心,瑪莉卻語帶神秘地說:「親愛的,看看窗外。」我走到窗邊往下一看,孩子、同事們,還有許多看診數年的病人與家屬,都高舉著手機,用閃爍出的手電筒光芒,排成大大的「HOPE」。
「這是你同事的提議,因為不能探病,但又不想讓你獨自度過,所以他找了一些人。你看,和你搭檔多年的護理師珍妮、一路看著他終於健康上大學的傑克、丈夫離世卻依然感念於你的遺孀卡蘿……」我邊聽瑪莉數點這些懷念的名字,邊想起醫師生涯的點點滴滴,不安漸漸消散。
最後,我的目光落在大力揮舞雙手的孩子上,瑪莉溫柔地問:「你都怎麼鼓勵前景不明的同事與病人呢?」我露出笑容,不僅是回答,也由衷地對自己說:「一切都會好轉的,別忘了愛你的人,會和你同在。」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