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餐巾裡【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論是在工作、課業,或是做家務,你的付出好像總被視為理所當然。而面對這樣的環境,不免讓你感到疲憊,甚至開始害怕和抗拒付出。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愛是接受別人的缺陷 | 愛是看見別人的需要 | 愛是默默付出的感動
我的餐廳從未雇用過身心障礙的員工,但經過史提夫的就業輔導員一再推薦他,我只好勉為其難接受了。

贏得眾人愛,樂在工作中

史提夫個頭矮小,平滑的臉部輪廓和大舌頭的外表,顯明是唐氏症的孩子。我有點擔憂,那些大學生與生意人,通常會對服務生多看兩眼,這會影響我的生意嗎?
然而,上班的第一週,史提夫就贏得所有員工的喜愛!一個月內,那些開卡車的常客,都將他當作專屬的停靠站服務生。此後,我不再當他有任何缺陷,他只是個穿著牛仔褲與球鞋,積極工作的二十一歲男孩。
每次史提夫整理完餐桌,都會把每個鹽罐與胡椒粉罐放在正確位置,沒有任何麵包屑或咖啡灑在桌面上。他也總是小心的將杯碟收好,細心擦淨桌面。唯一的困擾只有該如何說服他,別急著去清理桌子,要等到顧客全部吃完再清!

母子陷困境,餐巾藏秘密

史提夫與媽媽住在一起,他的媽媽是一個寡婦,並且罹患癌症,幾次治療後行動不便,母子兩人僅能住在社會福利中心所提供的房子裡,生活艱難。
一天早晨,史提夫竟然沒來,我們都很擔心,氣氛陰沉。後來才知道他因為心臟問題,去醫院動手術;又聽史提夫的母親說,他休養幾個月就會回來上班的,這下我們才放心,也為他得到妥善的治療高興。比如法蘭這個五十幾歲的女服務生,甚至為史提夫能回來,而在廚房歡呼得跳起來。
但那天中午,法蘭走進我辦公室,手裡握著幾張餐巾,臉上帶著奇怪的表情說:「這個是剛剛壓在咖啡杯下的。」她把那張折起來的餐巾遞給我,當我打開時,有三張二十元美金飄落在桌面。餐巾紙外寫著大大的字:「給史提夫」。她說:「潘尼也知道史提夫的事情,又給了我這個。」她遞給我另一張折起來的餐巾,兩張五十元美金塞在裡面。這使我想到,潘尼也不過是收入微薄的卡車司機呀!

康復見面禮,人間滿溫情

三個月後,史提夫的媽媽牽著他的手回來了。當我們正關心他怎麼變瘦時,卻見史提夫帶著笑容,只顧走進廚房要去工作,我趕忙跟他說:「等等,史提夫,別這麼急著換裝,你先過來。」
我帶他走到一張大桌子前,桌上放滿了咖啡杯、餐盤,其他也都放了折起來的餐巾。然後,我對他說:「史提夫,現在你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清理這些餐盤與杯子。」
史提夫看著我,熟練地從杯裡抽起一張餐巾,雖然,我們都明顯的看到,餐巾外寫著幾個字:「給史提夫」。但史提夫還是習慣性的拿起餐巾,一拿起來時,兩張十元的鈔票掉在桌面上。
史提夫看著錢,這才留意到每張餐巾上,竟然都寫著他的名字,我轉過身來,對他的媽媽說:「這裡總共有一萬美元的現金與支票,所有的錢都是來自這些卡車司機,他們聽了你們母子的故事,決定送上這份禮物。」
那一刻,大家的歡呼聲響了起來!當然,還有一些眼淚!不過有趣的是,當每個人都忙著握手與擁抱時,史提夫還只顧忙碌地清理桌上的杯子與盤子哩!他真是我遇過最好的員工!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幸運餐桌【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掌握幸福【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完美【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遺忘的烙印【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失戀日記--6 很多愛都藏在細節裡,藏在那個全部都是你的眼裡。2021/08/06,是我失戀的第6天。今天甚至連心情都寫不出來...今天是第一天完全沒有落淚,但是內心真的很空虛,就像只剩身體還屬於我,內在的我都跑去療傷了。理性完全輾壓了我的感性,我感受不到情緒在我身上的痕跡,我告訴自己:「就難過吧!」。我知道,我很難過。但就只是知道 明天會好起來的對吧?
avatar
Molly
2021-08-06
我們是雙生火焰?他是我的靈魂伴侶?—在愛裡,我們不找唯一標籤,而是找一份連結 相信很多人對 #靈魂伴侶 並不陌生,也或多或少聽過 #雙生火焰 這個概念。隨著現代靈性資訊快速蓬勃發展,網路上不乏這類的介紹文章,而「靈魂伴侶/雙生火焰」這個概念也被賦予非凡的靈性意義,多少為愛情增添些許浪漫色彩。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有醒工作室
2021-02-17
藏在數學裡的OMO秘密OMO帶動業績成長的結果,來自於OMO佔比的提高。OMO佔比的基礎,來自於拉高eCom的佔比。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1-01-13
在愛情裡,你是不是一個原地滾動的箱子?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他裏足不前的事情,可能是某項技能,或者某段愛情、某段關係。
Thumbnail
avatar
Kuei-Yu
2020-06-17
藏在身體裡的情緒如果你日而復始觀看浪潮,你會知道它受風、地形、日月影響。如果你日而復始觀看自己,你會知道有些事會過去、有些事會留下、有些事會隱藏... ...
Thumbnail
avatar
Weiwei
2020-01-06
藏在血海中的愛情(一) 站在陽台上,望著遠方,什麼時候多了一棵蒼綠的大樹,從來沒有真正看過的前方卻停留了幾隻小麻雀和灰黑的燕子,搖動著雙眼,此刻烏雲密佈飄下些許的雨絲,為什麼突然下起雨來了,因為此刻,我的心情正在轉換中。    千瘡百孔眼前夢,世代交替無人挺。小昭是一個很有理想的年輕人,承襲了家族企業也不甘於受限於家族企
avatar
謝立婷
2019-06-02
<p>《犬之島》Isle of Dogs 藏在可愛狗故事裡的陰謀論公式</p>在《犬之島》中,所謂的人狗之戰,象徵的就是「異己的衝突」。狗,就是語言不同、宗教不同、或是意識形態不同的其他族群。換句話說,我們可以把黑人、穆斯林、越南人、外省人等等,套入「狗」這個空格。而自認為正義的那方,也就是擁有權力的那一方,就是「人」。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