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啟事【疫情中,找回希望】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期悶在家裡上課與辦公,我們的情緒與壓力一直悶在心中,不斷消磨掉原本學習與工作的熱情。如何持續保持積極的態度,做好每一件事呢?為已經很努力,心中卻越來越無力的你們,獻上這篇故事⋯⋯
今天是史密斯從事計程車司機的第一天,在街上繞了半天,終於有生意上門。他將乘客載到一棟大樓前,只見這位婦女滿臉歉意道:「很抱歉,我忘了帶錢包,我就在這棟樓工作,請等一下,讓我上去向同事借,好嗎?」
史密斯看對方頗有誠意,便答應了。然而等了半小時,仍不見女士人影,史密斯正想下車詢問,一個警察恰巧經過,以違規停車之由開了張罰單。「不會吧!第一次載客沒賺到錢,還被開罰單,真倒霉!」他一氣之下便揚長而去。
因為這次經驗,史密斯害怕再次吃虧,心中開始築起一道防衛的牆,工作時不再懷有熱情,對乘客也都冷漠以對。漸漸的,他越來越不快樂,也萌生了想轉換工作的念頭。
直到某天,史密斯無意間在報上看到一則尋人啟事,是一位婦女在尋找一名計程車司機——正是史密斯本人,上面說明那位婦女因臨時有事耽擱,等到她下樓後已不見司機人影。她深表歉意,並請司機盡快與她聯絡,以奉還車資。
史密斯驚訝的同時,也為自己過去的想法感到愧疚,他將報紙帶在身上,時時提醒自己,也重拾最初服務的熱忱。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舊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能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贊助鍵,你的心意,會成為蒲公英最大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