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線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冷冷的冬天
毛球,滾呀滾
毛線,繞呀繞
滾一圈,繞一圈
滾著手邊的毛線
一邊滾,一邊玩
一圈又一圈,一圓又一圓
圈圈轉圈圈,轉個圓圈圈
轉轉圓圈圈,圍個好圓圈
好事要發生,快樂轉圈圈
夢想要成真,幸福轉圈圈
織出毛線球,暖暖過冬天
91會員
48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幸福,難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欲善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馬卡龍」有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點之美 /高低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石縫裡的綻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相同毛線、不同針法,產生性質完全不同的布料打毛線(knitting)是一種很有趣的活動。套用梁實秋說的話,「兩根蔑棍,一上一下,織出多少物事」,真的是「令人拍案叫絕」。不同織法的排列組合,會產生截然不同的織片,而這些織片的物理性質也不相同喔!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07
捲毛線鍛煉意志力玩毛線,內在意志力的培養。學校裡的手工課,從幼稚園的玩毛線球開始,整理毛線團是第一步,家裡的毛線團常被妮妮玩得亂七八糟,昨天下午正男放學回家,看到妮妮用毛線做手環卻沒有整線團,他一把抓起毛線,開始先找到線頭,安靜的坐著、有次序的、慢慢的、溫柔的捲毛線球,妮妮見狀,安靜的坐著學哥哥,哥哥說:『妮妮,整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3-26
我的毛線手作日記 手作是我工作之餘的興趣,最初從台灣開始流行手作市集時,看到許多手做愛好者所展示出的作品,令人感到療癒和喜愛,總想動手試試看,從羊毛氈,刺繡,到現在的毛線編織等,後來有些基礎後,就自己去購買材料,看書或網路教學來製作,過程中,常常會經過錯誤,或耐心不足等,但完成後,會非常有成就感哦
Thumbnail
avatar
TZUTIEN
2024-01-04
冬日雛菊毛線胸針2023年12月19日兒盟社團手作課-冬日雛菊毛線胸針 專為這一堂10個人所設計的迷你課程 思考著如何在匆匆的時間內可完成 更花了數周的試做及來回採買材料 ​ 才安排出小設計 ​ 課前的凌晨四點,還在調整和準備材料包 ​ ​ 獻給耶誕節前夕的
Thumbnail
avatar
守谷香
2023-12-20
童軍日記:圈圈毛線織圍巾日期:2023/11/26 時間:14:00~16:30 地點:北投樹屋 今天早上下著小雨。下午一點開始有出了一點太陽,在太陽的照射下天氣沒那麼的冷了。首先,狼寶寶們唱著狼寶寶歌:「狼寶寶,年紀小….」唱完歌曲之後,乘著暖洋洋的天氣,團集會開始了。
Thumbnail
avatar
洪郡謄
2023-11-26
自由什麼毛線球?靈魂、大腦、自由,這三個應該算是研討會結束後的提問裡最常出現的三大關鍵熱詞。其向前看去,最常與之的連結大致上又可分為主體「說、想、是、否、論」以及「覺得」或者「認為」。 這個覺得和認為其實都只是表達出部份主體知覺(perceive)所感受分析出的覺察之一,而各式覺察的綜合體構成我們的「知覺意識」,和
Thumbnail
avatar
那個誰
2021-11-26
與毛小孩一起工作 ─ 是提升工作效率的新方式?目前寵物犬出現在工作場所的情形,有增加的趨勢,像是海關的緝毒犬,導盲犬以及療養院等醫療機構的狗醫生等等。也因為各訓練機構長期的努力,使這些「有經過專業訓練」的犬隻讓許多人的生活因為他們變得更美好。 那麼,多數未經訓練的寵物犬,對我們的工作也會產生影響嗎?
Thumbnail
avatar
THEMA Café 希瑪科學咖啡館
2021-10-21
不織布與編織手作:大頭獅鑰匙圈vs.毛線娃。動手做東西,一直是我的興趣,趁著這次要去東京的旅行計畫,也要去看看日本人巧手下的精緻產物,刺激一下我這小腦袋瓜,想想該如何推出我的一系列商品,試試市場反應,心裡有點譜,只是時間配合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10-09
養好毛小孩,自身皮膚健康也要同時兼顧!這幾年飼養毛小孩(貓、狗、兔、鼠…等)當寵物的人越來越多,而門診中也越來越常看到由寵物傳染給人類的相關疾病,由於這些問題表現很多樣,如果沒有事先詢問到寵物接觸史,就很容易被忽略或診斷錯誤而造成治療的延誤。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1-09-05
給WeiWei寫信—躁鬱症,織毛線的跳水選手WeiWei: 上課遇到的朋友,能持續多久?也不一定,有的見過2次面就沒了,有的持續5年、7年、10年,有的十多年了,都還有聯絡,偶而約碰面,長談一下。當然這都是緣分。   發第一篇文章很興奮,也很有成就感吧!你開始寫囉!如果你想繼續寫的話,平常有事的時候,可以先找人說一說。以前,我將一件事說給幾個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