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之四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與M糾結的日子,終於在主動發出的一個訊息,一個合宜的日子,一個恰當的時機,於是,終於放下。其實,很有感受的是,與曾經情同姐妹,曾經一起共患難的好友分開,是比情人分手還痛苦的存在。受傷的情份,心痛的程度並沒有比較低。甚至,有可能在某些時刻,是更加難受的。因為,她可能比任何人都還理解妳。她可能,比任何人都明白妳內容深處的痛與所有的過往。終於,個性上的差異與各自想要成長的路途不同,於是乎,只好選擇,放開曾經,讓曾經成為曾經。然後,讓現在成為現在。失去的,是那個曾經最理解妳的人,是那個可以抱頭痛哭,是那個不論什麼時候陪著妳聊生活,是那個在最失意的時候,可以陪伴在身邊的,那個,情比親姐妹還要深的人。
這一生,能夠遇見這樣的朋友,何其有幸。是幸福的那段時間裡,近二十年的歲月裡,能夠遇見,如此懂自己的人,是幸福的,在那些時光裡。雖然,現在的此時此刻已不復從前。在那個,酒醉後失態失言的晚宴後,在那些,開始隱瞞各自行程的時候起,也許,早就各自明白,該是放開彼此之間的拉扯。講得像是男女朋友要分手似的,是啊,其實,比起男女之間,與好友之間的情誼更是如此。因為,她知道的,比男友們還多。她理解的,比男友們更清楚。因為,太多共有的過往,在放下彼此的同時,也許都有些遺憾吧。但是,我們都清楚,再不放下,只會更加厭惡彼些。也許,在那個覺得被拋棄的時刻,覺得被取代,心有不甘,心有嫉恨,所以,用了最令人討厭的方式,想要顯示自己,不在乎。十多年的情誼,怎可能不在乎?所以更加地,糾結。
還記得,在一開始不跟M聯繫的時候,不斷地告訴自己,是自己的錯,那個生日晚餐,是自己多嘴了,是自己做錯了,對不起也說了,總會回到從前了吧。總是認為,一切可以像之前一樣,事實上,卻不是。她選擇了走開,她選擇讓我明白,曾經以為可以永遠的陪伴,不可能永遠。就像我對待感情一樣,不相信永遠,不相信,那雙曾經緊緊握住的手,可以永遠。所以,到了這個年紀,依舊,男人,有的時候就在一起,沒有,一個人還是可以好好的。因為,沒有永遠。
難過的是,她選擇離開的那一年,我的狗,我的兒子,在同一年,離開了我。留下的,只剩下曾經。流下的淚,很多。不甘的心,很苦。不願如此感性,不願如此消極,在自己努力想要為了生活而認真的時候,我曾經的摯愛,一個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選擇了離我而去。兒子,也在那個我最脆弱的時候,離開。而M沒有任何表示,臉書看見消息了,一句安慰都沒有,對她的怨懟更多了,在那個時候。然後,默默地,選擇,放下她,放下我跟她的很多很多過往。曾經想過,是自己,把太多曾說過的話語當真。所以,就那麼以為著。就像,談過的戀情,那些過往的戀人們,說著不切實際的未來,我也曾經那麼無疑地相信了。也許,我的愛,不論是對友情或愛情的愛,給予了太多,所以常被認為以愛之名做出了令人不理解的事。接受的人,也許感覺壓力。但,背後,隱藏著的是,是彼此的不願。因為,不願看自自己最真實的醜陋,所以,以為用愛,用付出,來左右對方。但,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原本在那裡的人,卻一轉眼,不在。就像那些曾經說要永遠的男人們一樣,說了要永遠卻都選擇了遠走。然而,我還是相信愛情,相信,時間會治癒所有曾經的不懂事與傷痕。
就像,過了三年,終於,在想要放過自己,在她的生日前夕的時候,想要在往後的日子裡,可以讓自己無憾地,輕鬆地看待曾經的摯友轉化成只剩下在臉書上留下一句簡單的祝福的角色,所以,我要放下自己的情緒,在她也經過時間消化後,在我們都能夠冷靜看待彼此之後,傳了訊息,告訴她,我想放過自己了,想放過自己這段時間裡的情緒,因為自己的長情,所以綁架了自己很久。不想再,一直把這段該和解的情,放在心上。該是要全然放下的時候,就該是回到自己本該走的藍圖裡。彼此最後的祝福,很平淡,很冷靜也很美好;終於,劃下了句點。
謝謝妳,我曾經最愛的朋友。願,我們,都能在未來的日子裡,在遠方,寫下美好的詩句,邁向更好的前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