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探客的日子/成長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本麋鹿星空的筆記本
在探路客,我們都知道不像在粉專,適合分享短篇,幾段文字;在探路客適合寫文,寫心情,寫故事。布恣是覺得沒有甚麼差別,一樣,我行我素,想長篇就長篇,想短文就短文,沒有太多的侷限~唯有的就是「看心情」而定。


有時候在探客寫長篇,我就擷取其中的一段文字,分享至粉專,這樣也是同等的分享!畢竟兩邊朋友喜歡的風格不同,每個人賞文的感覺心情也不同。
只是,因為寫長文,文字略多的故事,心情,布恣就會想畫張圖來搭配裡面的感覺,用圖去搭配文字,或是文字搭配圖,也沒有一定的想法!就像有人曾經問我:「先有圖才有文?還是先有文才有圖?」重要嗎?對我來說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有時候文寫著寫著腦中就出現了圖,圖畫著畫著靈感間就出現了文。
繪圖與文字比起來,繪圖讓我有許多不同的挑戰與嘗試。我不常繪食物,美食,之前因為「壽司」一文,我學習了壽司的繪圖;少用到的鉛筆暈影,卻意外碰撞出「擺脫習慣,經驗束縛」一文裡的作品,讓我成功跳脫了習慣的框架。
在繪畫的世界裡,在色鉛筆的領域中,學習是沒有邊界的,嘗試也是沒有界線的;還有好多好多的主題,我都還沒有嘗試過:星空,夕陽,繪本,明信片……這些看似簡單的題目,延伸出去的領域卻是好寬也好廣,星空除了黑夜,星星,月亮還有星座,星空裡的流轉與流動的感覺,思念想念的感覺,孤寂傷心的無助……這些都是能用色彩,用筆觸,用感覺去慢慢呈現,堆疊出來的。


在探路客分享文章,寫著故事,讓我有了多一點的學習與嘗試,在圖裡,在文裡,找到適合的方式來表達「我的想法與感覺」,讓我的圖越來越多,讓我的文也收藏成一本又一冊,這是探路客給我的一份成長心得。如今探路客也慢慢地走向了尾聲,我也會在新的部落裡繼續努力,繼續加油,持續地……「向前看,向前行」。
文裡搭配的圖片,其實是一本筆記本,它有一系列不同主題的搭配,每一個主題都很療癒,都很喜歡;那時我只購買了其中一本,也是我收藏捨不得拿出來書寫的一本。裏面每一頁都是夢幻麋鹿,搭配光景,星空,夕陽……呈現出許多不同的視覺感,我自己很喜歡也捨不得拿出來用,對我來說,這本筆記本有種魔力,可以療癒煩悶的心情。每當心情不愉快或是生活上不順利時,我都会翻翻它,看一看,看裏面的麋鹿,在大地,星空下奔跑,喝水,仰望……下面我多拍了幾頁,分享給大家。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