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讀後感想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完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本書,覺得這本書大概可以歸納出三個步驟來進行整理。
  1. 丟掉不適合的東西,只留下自己真正需要的、會感到心動的東西。
  2. 物歸原位,所有物品用完後要放回原本的位置。
  3. 決定新東西的位置,只要有新東西進入生活空間中,都要幫它們決定擺放的地方。
雖然這本書的內容其實說穿就是這三步驟,但是這三步驟厲害的地方在於製造一個良性的循環。
尤其是第二個物歸原位對我滿有用的,以我自己為例,以前我在睡前會將尚未看完的書放在桌上,隔天又改看另一本書,導致書桌堆滿看到一半的書,生活空間就容易變得混雜,而將東西放回原位,也會讓自己的空間恢復秩序。
這三個步驟還能確保你有辦法掌握自己東西的所在地,前陣子我的自動筆筆芯發現用光了,所以去商店買新的筆芯,沒想到過幾天因為這本書而整理自己的環境時才發現不用的鉛筆盒裡還有兩盒沒用過的筆芯,雖然讓我多買筆芯,卻也讓我注意到將物品擺在固定的位置能幫我了解自己擁有的東西,這本書對於如何整頓自己的環境滿有幫助的,值得一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榜眼
    小榜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