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台南半日遊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臨時搭高鐵前往台南探望 V 生病的爺爺,順道來了一趟台南半日遊。
我們約莫中午的時候抵達台南,而後與 V 的家人一起吃午餐。每次去台南,我們一定會吃鱔魚意麵,這次還加點了棺材板。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棺材板,我覺得滿好吃的。吃完午餐之後,我和 V 決定散步到下一個地點,便和 V 的家人道別。一路上,我奢望著會遇見狀元糕攤販,可惜沒有。
我們走到了「餐桌上的鹿早」,一個非常熱門的商店,狹小的店裡有滿滿的客人。這裡販賣著漂亮的餐具,像是陶瓷器、碗、盤、杯等等。此外,我也看到昭和時期的檯燈、電風扇等老東西。上一次來的時候,V 在這邊買了盤子和碟子,這次則買了一個夾子和兩個布丁匙。
因為揹著後揹包,擔心會撞掉東西和擋到其他的客人,所以我先走至店外等待。我發現許多的客人走出來後,會跟店外的招牌拍照。這種行為是從什麼時代開始的呢?這應該是「到此一遊」的一種變體吧!
我看著人們進進出出、來來去去。有一位當地的老爺爺利用助行器在復健,他常常會停下來等待拍照的客人。房子的外牆被植物覆蓋,現在是開花的季節。二樓的窗戶幾乎全被遮住,植物高高地向上生長,長到超過了電線。從遠處看,這幢房子就像是個大草叢。
我站立的地方是一個停車場,有一個停車格寫著:「綠能車輛」,後方還立了一個牌子:「綠能車輛優先停車位」。不知道有多少的非綠能車主會避開這個車位?我覺得這個車位有個問題。「優先」這兩個字,代表著順序,如果「順位一」(此為綠能車輛)沒有使用,那麼「順位二」(此為非綠能車輛)即可使用。然而,假如「順位一」到的時候,已經有「順位二」停在這裡,「順位一」的車主要如何通知「順位二」的車主呢?如果是改成「綠能車輛專用停車位」或許能解決這個問題,但也可能導致該車位在沒有綠能車輛時,無法被使用,反而浪費了空間。
離開了餐桌上的鹿早,我們走去赤崁樓附近買了松村滷味,接著搭車回家,台南半日遊就這樣畫下了句點。這是很平淡的一趟出遊,但是成功轉換了心情。下次,我要去看奈良美智。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