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故事與基隆誠品的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來北流碰到地震,展覽暫停白跑一趟,這一延就是歷經坎坷的一個多月,今天總算看完。十分豐富的歷史真實文物,伴著耳機中溫暖美妙的解說與歌曲,氣氛非常棒,聲情並茂,滿盈感動,時常隱覺眼角微濕,真似時光倒流穿越回年輕時候。非常推薦!
值得一提的是,展場採用 RFID 技術,耳機中的導覽會隨著你所在位置而自動切換,因此不論走進哪區,都能立即聽到正確的音軌,無需自己操作選擇,雙手因而獲得解放,值得稱許。
另外展場中許多文物有特別更詳細的介紹,只需將 RFID 手環靠近文物旁讓感應一下,就可在個人專屬的網頁中看的該文物的詳細說明,隨時能再回顧。所以有點像是集章的概念,叫人忍不住想要全部蒐集完成。
其實,能讓小子更了解台灣曾經引以為傲的流行音樂絕代風華,才是我最高興的事 🎤🎧🎼🎹🥁🎸🪕🎻🪗
第 15 號文物:張雨生的電吉他
右邊那把就是張雨生的真琴
這上面的東西全是投影的,事實上只有牆壁三面
火車掛的歌曲超多,當然要坐在車廂內聽才有氣氛
RFID 手環

離開南港,索性續往東行,我跟阿弟一路開向基隆,沒有明確目的地,本來只想去廟口夜市覓食。突然想到誠品在港邊開了新的期間限定店,查到地點就轉去。才剛到就落雨,吃完東西雨漸歇,便去誠品悠哉。
這裡原為有近百年歷史的「要塞司令官邸」,兩棟日式建築座落在啟用不久的「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內。一間作為餐廳,另一間則租借給誠品,所以其實算挺迷你的一間小書店。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裡面有海有山有基隆,童書繪本亦豐富,後邊甚至有個小市集和溜滑梯,是個大小人都可以把握的好去處。誠品營業期間是 2021/11/06~2022/01/08,還有一個月,看倌們別錯過唷!
回途天氣由陰轉晴,虹霓款款現身西南,好大好清晰的一束!今天下午興之所至皆曼妙,感謝有音樂與書作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202內容數
2015 年夏末,台灣最知名的披頭四達人馬世芳連續第三年帶團去英國,走訪披頭四相關景點,可謂道道地地難得的搖滾樂進香團。我看了兩年,也盼了兩年,終於在這年初下定決心去報名,圓我身為披頭四粉絲的一個大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白的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百年善終,奶奶我想妳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思念親像一條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柯文哲回應北流爭議!批民進黨前瞻計畫執行率低柯文哲痛批前瞻計畫是民進黨留下的爛攤子,對其預算編列感到尤為不滿,下文就來帶你一起了解,為何柯文哲對於前瞻計畫感到不滿、也帶你一起來看柯文哲對北流爭議做出的正面回應。
Thumbnail
avatar
エリカ
2023-12-12
【北流背後的故事】源自柯文哲與市府團隊的堅持柯文哲北流事件引發討論越來越大。如同每一首流行歌曲背後都有動人的故事,北流也有。 十七年前,行政院為扶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委託文化局規畫、設計以及監造北流。文化界、音樂人都期待著北流能引領臺灣流行音樂再次興盛。但是,這一等就是十七年。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英語:Taipei Music Cent
Thumbnail
avatar
新識界
2023-08-24
[逐字] 柯文哲 北流我蓋我負責,監察院要查我不怕!對歷史負責這個跟國家未來二三十年的發展有關,而且有前途,所以不論如何,咬緊牙關要把它做起來。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08-19
[逐字] 柯文哲 北流是柯文哲的爛攤子? 來聽聽背後的故事我覺得他(柯文哲)的那種支持是超乎我可以想像的,就大家都覺得他,很在乎預算,很在乎這些,但是我覺得他很願意給音樂人支持,就是他那時候一上任之後,沒多久,我就看到他跑來北流看。我就覺得,哇,他是說真的,他不是,他的政見不是寫好玩的,他是真的在乎。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08-19
北流爭議:柯文哲的「國家的錢」理論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北流)的建設歷程長達17年,經歷了三任總統和三任市長的更迭。然而,這個長期的建設過程中出現了1.9億工程款的爭議,引起了公眾的關注。柯文哲在任內推動並完成了北流的建設,但也留下了這筆款項的問題。新任市長蔣萬安上任後,正在積極與中央溝通,尋求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SDFusion
2023-07-21
靈異追追追:基隆靈異事件背後的故事老一輩的人總是向我們提醒「黃昏莫去二沙灣」,如果在黃昏的時候,經過二沙灣,會看到法國軍官騎著馬的身影,不過這些鬼魂到底是誰,這個事件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1-09-15
【書評】那些從未出版過的故事,後來都到哪裡去了?大衛.芬基諾斯《退稿圖書館》大家都以為出版就是聖杯,多少人懷抱中有一天能出版的美夢去寫作,但還有比未能出版的辛酸更深沈的打擊:出版之後卻乏人問津。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8-24
孤兒復仇記 - 趙武與約阿施遭滅門後大反擊的故事雖然說夢境是虛幻,不過未必完全是子虛烏有。正如上一篇說預知夢,就顯示夢有預知之能。即使沒有預知之能,有時夢境也能反映一個人的過往經歷或心理狀況,所以夢是心理學家經常研究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歷史叔叔
2021-03-21
《全面屍控之謎》寫作幕後(二)|科幻故事的規模設定與推進每一種小說類型,都有不同的讀者、不同的期待,自然有不同的設定。由於世界觀是這個故事的起點,活屍的特性和來源也已經設定完畢,向這些熱門作品學習的主要是如何設定和開展劇情。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1-03-16
【戰爭主題策展】不只是娛樂載體,ACG再現戰爭與其背後的故事| feat.歪文系,癮君子 筆者與癮君子與歪文系以「戰爭」作為主題,各自選擇了與戰爭有關的文學、電影與ACG作品,雜揉我們的觀點,想要告訴讀者們我們眼中的戰爭。本文將列舉出A(動畫)C(漫畫)G(遊戲)三個類別,並在類別中提出一到兩部不等作品,分析這些ACG作品如何呈現現實的戰爭,他們的手法及想傳達給觀眾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