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大安區|信維市場無名米粉湯|古早味米粉湯,味道簡樸實在,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信維市場無名米粉湯

電話:02-2701-491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19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0900-1800/週六至1500/周日公休


前陣子因為有事要到捷運大安站附近,前一天就開始想我要到那邊吃什麼,原本想去吃信維市場裡面的施房麵及路口飲料店賣的內餡類似麻糬口感的鬆餅,興沖沖的走過去,發現施房麵結束營業換店主,路口的鬆餅沒有了只剩飲料,遭連受到打擊的我最後決定去吃市場口的乾意麵了!
這間算是我多年前在附近上班時最常光顧的一間小吃店,一入信維市場右手邊就看的到,平日午餐時間通常都是人潮滿滿,不管是鄰近的上班族或是住戶都會來光顧,所以我都會在人潮退去大概快兩點才會來吃,這樣可以不用等也不必人擠人。
之前我只固定吃幾樣東西,不是米粉湯就是乾意麵,如果很餓就是乾意麵吃完再來半碗米粉湯當成湯品吃,小菜就是海帶、油豆腐、嘴邊肉、豬皮,看當天的飢餓程度隨機點,這天天氣很熱有點沒食慾,所以就點重口味的乾意麵及海帶與嘴邊肉,米粉湯就等下次吧!
這間店小小的,大概只能擺上四、五張桌子,但是正忙的時候裡面卻有將近五個員工忙碌的分工合作,可見生意之好。裡面的阿姨手腳很俐落,三兩下就可以把你點的餐快速地送上桌。
他們家的乾意麵也算是古早味,份量挺多的意麵上面撒上豬油油蔥酥,再加上豆芽菜、韭菜及芹菜段香氣四溢,攪拌的時候,陣陣的香氣撲鼻而來,意麵裹上一層薄薄的醬料呈現油亮狀態,Q彈有嚼勁的意麵加上裹上豬油的順滑口感,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
小菜上桌時,我一定會先加上一大匙他們家的特製辣椒,本身小菜上面的醬料已經很夠味了,但是加上辣椒香辣度會更加乘,海帶本身沒有燙得很熟,所以吃起來很脆口但又不會太生,嘴邊肉算是我每次必點的小菜,肉本身的熟度很剛好又很新鮮,如果更餓的時候我會再加上一份處理得很乾淨的豬皮,配上薑絲及醬料,搭配得相當完美。
這篇介紹的都是比較重口味的吃法,如果喜歡清淡的人可以試試他們家的米粉湯,粗米粉泡在大骨湯裡面,米粉順滑湯頭清甜有味,也算是他們家的熱門之選。這間小吃雖然沒有什麼讓人驚豔的料理,有的就是樸實醇厚的古早味,而且吃了好幾年品質一直都相當穩定且新鮮,雖然位在市場裡環境不是很好,但是吃習慣他們家食物的人根本不會在意這些,有經過大安站時可以去吃吃看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