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中山區|阿泉意麵|雙連市場五十餘年古早味,香濃滑順乾意麵真不愧為鎮店之麵!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阿泉意麵

電話:0936-369-30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5弄3號(捷運中山站)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0830-1430(周日公休)


雙連市場這一帶有隱藏著幾間著名的古早味小吃,其中這間『阿泉意麵』就是傳承三代五十年以上的古早味小吃,可能本身口味比較『台』吧!對於知名的大餐廳反而很少光顧,倒是這種很台味的道地小吃會比較吸引我的目光。
走到雙連市場,經過幾個小巷口右轉就到了,拍照的這天是疫情前,所以裡面還沒有隔板,時間大概是下午兩點左右,也快要接近他們的打烊時間,因為沒有事先做功課,所以就簡單點了一般我會吃的菜,乾意麵、餛飩湯、海帶、豬耳朵、豬肺,想吃的通通點一輪。
這邊的小菜定價很平實,上桌時比對了一下分量算是便宜,豬耳朵是煙燻口味,很有咬勁及脆口,煙燻的鹹香及味道還不錯;豬肺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軟嫩清爽,加點油膏更鹹香有味,但海帶的部分有點滷過頭,起吃來過於軟爛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小菜拍完一輪後,主角乾意麵及餛飩湯陸續上桌。一上桌隔著口罩就聞到濃濃的豬油混著油蔥酥的香氣,意麵的麵條跟我以往吃的麵體完全不一樣,是屬於比較細的意麵,裡面以韭菜跟豆芽菜提升口感與香氣,真的是古早味啊!均勻攪拌後,麵體沾附醬汁,整個順滑的口感真的是又香又油又好吃啊!吃上一口就會想要一口氣把麵通通給嗑光,連辣椒都省略了!
餛飩湯也是一整個古早味的賣相,標準的大骨熬的湯底,鹹香爽口的餛飩內餡,調味的恰到好處,皮滑肉鮮加上清爽大骨湯底,再撒上些許的芹菜段,對!這真的是標準的古早味,既簡單但又有內涵,撒上適量的胡椒粉,讓整碗湯的味道更加提升。
當天吃完之後疫情就開始肆虐,中間我也陸續去買了幾次外帶,才發現其實他們家的豬血糕才是小菜之王,但我忘了拍照存證,另外因為意麵的麵體比較細軟比較適合內用,有一次我買了大碗外帶,然後去別的地方買東西有放了一會,麵體已經過爛且吃起來油膩感會很重,所以建議內用趁熱吃的口感是最好的。
整體來說,古早味的乾意麵及餛飩湯有合我的口味,乾意麵的濃郁搭上清甜有味的餛飩湯真的是最佳組合,小菜的話我推豬血糕,份量足且有咬勁,也是很佔胃空間的一道小菜,做成湯也是可以的,其他小菜就看每個人的喜好加點囉!喜歡豬油、油蔥酥那種香香油油口感古早味的人,這間可以試試看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