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信義區|巢飯麵食館|用炒功征服信義區上班族味蕾,開業沒多久就有平價鼎泰豐美譽的簡樸小吃店!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店名:巢飯麵食館

電話:0983-352-20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90巷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1430/1600-2000、週六1100-1900(週日公休)

這間其實已經開業好幾個月了,記得當時是經過時看到一堆上班族在外面等餐,我才特別注意到這一區開了新店,開業沒多久我就去嚐鮮了,而且前後去過好幾趟,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寫食記?
後來我想想,才發現自己被他們家的評論給困惑了,很多人都說他們家的餐點吃起來像鼎泰豐?但我唯一一次吃鼎泰豐是N年前而且是馬來西亞同學來玩指定要吃的,其實我老早就忘了他們家的味道,我之所以耽擱是因為我在考慮要不要找個時間去吃鼎泰豐?這樣就可以比較一下,然後這篇就被我擱著擱著,但也沒時間去吃鼎泰豐,後來想想算了,就讓大家去評點就好!
他們家的店面呈狹長型的,空間不大但很乾淨,大概有20個左右的座位,因為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需要一小段時間,尤其中午都是上班族集中用餐,所以建議如果不是很趕時間的話大概就下午一點半過後或是晚餐時間再來。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還特別問一下老闆是不是從鼎泰豐出來的?他笑了一下說不是。老闆是一位很客氣的年輕人,從他超級熟稔的烹調流程就能感覺到不是剛開業的手腳,而且不管忙或不忙都會跟客人大聲打招呼,也算是一間簡單但又有特色的店。
頭一次吃點了『紅油燃麵』、『鮮蝦餛飩湯』及『涼拌木耳』,因為是離峰時間所以沒有等很久,『紅油燃麵』上桌時,我連戴著口罩都可以聞到它的椒麻香氣,這碗麵看起來很俐落,就只有麵條、醬料與些許蔥花,攪拌時香氣撲鼻很促進食慾。
裹上醬料的麵條又麻又辣又香,但它不是很嗆的那種味道,是一種低調又不會忽視掉它的存在感,家常麵寬又有嚼勁,吃一口就會一口接一口的吃到完那種,醬汁的比例調的很和我的胃口,麵條雖然看起來少少的,但因為咀嚼的頻率增加了,吃完反而有種飽足感。
『鮮蝦餛飩湯』就比較中規中矩一點,鮮肉內餡包裹著一整隻的鮮蝦,再以薄薄的餛飩皮包著,鹹香有滋味,但是湯比餛飩的味道再清淡一點,加上些許的青菜作點綴,算是一道清爽又不失味道的湯品。
『涼拌木耳』在評論上算是滿多人推的,所以也點來試試看。木耳本身保有鮮脆度,味道也調的相當有味,加上冰涼的口感做轉換,也算是一道不錯的開胃菜。
原先以為他們家的麵已經很不錯,畢竟自己是個麵控,永遠都會先點麵,但因為很多人推他們家的炒飯,所以試著點一次就對他們家的炒飯著了迷,雖然外面賣炒飯的店家很多,但這間卻是少數我一吃就中的店,而且之後來這邊都吃炒飯,麵就被我丟一邊了,雖然他們家的麵也是好吃的,但炒飯略勝一籌!
第一次吃『肉絲蛋炒飯』就印象相當深刻,老闆在炒的時候,坐在裡面的人可以很清楚的聽到火爐開到最大的聲音,以及翻炒及敲鍋的過程,三兩下一盤香噴噴的炒飯就上桌了,手腳之俐落,沒有相當功力是炒不出來的。
這盤蛋炒飯看起來很簡單,只有蛋、白飯、肉絲、蔥花及鹽巴而已,但經由老闆的手炒出來就是不一樣,一上桌有滿滿的蛋香、飯香及鑊氣,飯粒粒分明鹹香夠味,肉絲扎實又軟嫩,他們家沒有用一般的醬油去提味,就只有很簡單的鹽味,入口鬆鬆香香而且完全無油感,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第二次點是吃『雙菇時蔬蛋炒飯』,這盤炒飯也是不放醬油的,但上桌時也是香氣十足!加了雙菇增加了脆脆的口感,青菜經過大火炒不但不軟爛而且還呈現出清脆的口感,炒飯上還加了些許的黑胡椒顆粒,提升了整盤炒飯的香氣及微辣的口感,味道與『肉絲蛋炒飯』不同,但也是一盤精彩的炒飯。
之前吃過『鮮蝦餛飩湯』,所以之後我點了『鮮蝦紅油炒手』來試試,基本上裡面的餛飩應該是一樣的,只是一個做成湯一個是乾拌,『鮮蝦紅油炒手』的醬汁相當夠味但辣度還好,嗜小辣者應該可以接受,飽滿的餛飩裹上鮮紅的紅油,順滑又香氣十足,內餡也變得更加夠味,我喜歡!
加點的『黃金泡菜』分量其實不少,也是醃漬的相當入味相當有口感,而木耳一樣都是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在吃了炒飯及抄手之後,作為轉換的小菜也是很不錯的。
有一次我在吃炒飯的時候,看到隔壁兩個男生點了一盤『唐揚炸雞』,感覺跟這間店的風格有點格格不入,但是聽了他們兩個稱讚這盤炸雞好吃時,又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下一次來用餐時也點了一盤來試試。這盤『唐揚炸雞』上桌時我有研究一下,一般的炸雞大概是把醬料另外放或是撒上胡椒鹽之類的,但是他們家的唐楊炸雞淋上店家特調醬汁是濕的?!炸雞沒有甚麼裹粉直接丟下去炸,咬下去外層酥內層嫩,醃漬入味吃起來有味又有肉汁,火侯掌控上相當的不錯。
只是他外層的醬汁吃起來味道相當的陌生,我一度以為醬料有加酒,也說不上是用甚麼材料下去調製的,吃完後問老闆醬汁是否有加酒?他說沒有,後來我回去上他們家FB搜尋了一下,才知道那是用芥末下去調的,因為我本身不愛芥末的嗆辣口感,所以吃不出來那是芥末,但喜歡芥末的人應該會喜歡,炸雞本身詐得很酥香好吃,但醬料我不行,就是不愛芥末啊!
前前後後去了幾次,所以時間也拉得很長,但是他們家的味道跟品質一直都掌控得很不錯,尤其主要都是老闆自己在烹調所以味道很一致,如果說要推薦他,們家的料理,炒飯類千萬不要錯過,再來是『鮮蝦紅油炒手』,『紅油燃麵』其實也不錯,但在這邊自己會比較偏好炒飯類的,雖然不知道他們家的味道跟鼎泰豐的相似度有多少?但至少對我而言,他們家的餐點是值得推薦的!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