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信義區|亞米小廚|百來元義大利麵,價格親民份量足,小錢一樣可以享用餐廳料理!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店名:亞米小廚
電話:02-2765-233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01弄16號
營業時間:每日1030-2300

永吉路30巷真的是我在信義區上班時覓食的好地方,雖然我大多下午兩點才外出用餐,但有些店面是下午不休息的,除非是有特別想吃的店家必須去配合他們的休息時間之外,不然有些下午不休息的店家就是我的最好選擇囉!
永吉路前段我想吃的店都征服的差不多了,再來就慢慢的到後段開發,這間亞米小廚好像開了段時間,而且估狗上的風評也不錯,所以找了一天來試試看。沿途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101弄裡面隱藏著一整排的店家,我再找時間一間間的都吃吃看再來跟大家分享。
這天到訪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進門的時候有發現這邊有一整櫃的漫畫,旁邊還有一個調味料櫃台,讓大家可以自行取用。雖然現在已經開放入店用餐,但漫畫的部分目前尚未開放給大家取閱,這間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大多以原木色做為裝潢基調,感覺很舒適,桌椅的擺放空間也拉大,坐在裡面不會有什麼壓迫感。
看到菜單又是一陣的選擇困難症,平日只吃紅醬的我今天突然想要換個口味,掃了一輪菜單後,最後選擇名稱看起來很厲害的『蒜辣麵佐香辣烤雞腿』,另外加價80升級為B套餐,套餐部分選擇了洋蔥圈與玉米濃湯及雪碧,到櫃檯先付完錢後,就坐著滑手機等餐點。
飲料、玉米濃湯、洋蔥圈陸續上桌都沒有打斷我滑手機的動作,直到主餐義大利麵上桌時,戴著口罩的我竟然可以聞到這盤麵戴著辣味的濃厚香氣,於是快速將桌上食物快速拍完一輪後,立馬品嚐這盤看起來很厲害的義大利麵。
這去骨雞腿切的很大塊,入口的時候香氣四溢,原本肉身的地方看起來白白的好像沒什麼味道,結果竟然非常的入味,辣味及醃漬香料從雞腿竄出,真的是又香又辣又嫩,有讓人小小的驚艷一下,沒想到看起來很一般但吃起來的記憶點很高,有厲害到。
麵的部分軟硬度剛好,用蒜片、洋蔥、辣椒翻炒而成的麵條也是香氣四溢,喜歡蒜香的人可以點這道,均勻入味的麵條吃起來很滑順又帶點辣勁,有點像墨西哥風味的辣,微油的麵條相當順口,這道重口味的料理真的會讓人胃口大開,嗜辣者可以試試這道,吃起來相當的過癮,而且香氣相當的迷人,只是吃到後面麵條會稍微油一點,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是重口味所以吃到最後也不會感到太過油膩。
飲料的部分就一般的汽水,洋蔥圈也就一般,只是他的外表有一點微酥口感還不錯,炸的溫度跟瀝油也做的不錯,本身帶有一點鹹味,所以不沾醬也可以。
玉米濃湯是玉米粒與玉米醬的組合,還滿大一碗,調味比較淡帶點玉米的甜味,剛好可以中和一下義大利麵的重口味,但如果覺得吃完重口味喝湯會沒味道的話,可以加一點黑胡椒去增加香氣與味道,算是一般口味但用料還不錯。
隔了一個星期我又來報到了,這次要挑戰青醬口味,我很少點青醬的原因是有很多店家奶加太多,會讓我分不清楚到底是在吃青醬還是在吃奶油,因為本身不是很愛奶味,與其怕踩雷不如就不要點比較保險。這次點的是『青醬野菇燻雞義大利麵』另加50元升級A套餐,套餐部分點了冰紅茶及卡啦腿排,付完錢後在位子上繼續滑我的手機。
大約等了十來分鐘餐點通通到齊,第一眼看到麵會以為做錯了,我向店員詢問這是青醬口味?顏色看起來很像奶油!店員說他們家的青醬就是這個顏色。我看著麵的顏色,心中有踩雷的準備,踩雷不是說不好吃,而是可能整盤奶味很重,我會吃一半就放棄不吃了。
快速拍完一輪照片就開吃,快速的把義大利麵攪拌均勻,這次的香氣沒有上次蒜辣口味來的濃郁,捲了麵入口,覺得雖然有奶味但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重,同時散發出微微的青醬口感,加了小辣的麵有把奶味稍微壓制下來,所以味道我是可以接受的,而且覺得很順口。
燻雞被切成小塊,吃起來很像鴨賞的味道,但沒有鴨賞那麼的鹹,鹹香鹹香的搭配菇類或是麵的部分,都可以互補一下口味,讓味道更協調但不失風味。翻攪了一下麵,裡面的菇菇放了不少,雖然都被切的薄薄的,但是大概可以分辨出裡面至少放了三種不同的菇類,雖然口感都是脆口的,但還是有不同的層次感,用料的部分算是很大方的。
紅茶就一般簡單帶過去,卡啦腿排是三大塊組成的,吃起來鹹香帶著微辣,外層麵衣很酥脆,炸的香酥可口內部微濕潤感,火候控制得很剛好,因為本身腿排就有厚度,吃起來很有口感,這道我給過!
亞米小廚整體的環境很簡樸乾淨,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區裡算是相當平價,那盤義大利麵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大盤,但是邊吃會邊覺得這盤麵也太大盤了,吃完後差點湯喝不完,依價格來看的話分量算是相當多的,雖然不像高價餐廳那樣的精緻,但就百來元的料理手法來看,也算是有一定水準的。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