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底重磅韓國犯罪電影:《獵魂者》(Spirit Walker) 試映場觀後感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點搞不懂,為什麼所有人都搶著要救妳?」
「不是所有人,一直都是同一個人。」
《獵魂者》(Spiritwalker)是我到今年為止最喜歡的一部片,結構嚴謹,毫無破綻,節制的使用回憶殺,也沒有被高概念綁架,明明是冷調的犯罪燒腦片,依然在結尾被逼哭。
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美麗華大直影城 6 廳充斥著此起彼落的啜泣聲,也許是觀眾跟著男主一起明白了,原來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所愛的人。
不得不說韓國片的打鬥槍戰、飛車追逐真的好看,每一記都是實打實。
最喜歡的是男主跟遊民的夥伴情,後來每次男主又換了個身體來找遊民,都會說這個可愛的暗號:「我是熱狗,你是可樂餅。」
遊民對男主說:「不是只有你,我們每個人都一樣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往哪裡去。」
其實是的。
該片藉由男主吸食過量迷幻藥的精神分裂現象——其人格穿梭在不同的軀體之間,成為「靈魂漫遊者」(spirit walker)——實則提出了一個身為平凡人的我們都會在生活的空隙中自問的問題: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往哪裡去?
期待國片也能有這樣的表現
(12/3 上映,推薦到戲院看大螢幕)
9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