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個家

  小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我的家庭很平凡,也很幸福;媽媽很漂亮溫柔,爸爸很帥氣,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這是我讀國小之前的記憶。
  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偶爾爸爸會帶我去奶奶家,一位陌生的奶奶,她見到我總是笑咪咪的,在我臉上頭髮上摸來摸去,我不是很習慣,但也乖乖聽話的不反抗;奶奶家還有一位年紀看起來比媽媽大一點的人,爸爸要我叫她大姨。
  大姨也是臉上帶著微笑看著我,但很少開口說話,如果她一說話,就是對著爸爸很大聲生氣的模樣,有點讓我害怕,我不明白為什麼她總這樣對爸爸兇,可是爸爸也沒說什麼;奶奶家還有一個弟弟,和我差不多大的樣子,很安靜很害羞,看到我時候傻傻笑著,然後會分糖果給我,這時我們就會一起看卡通,或是一起玩他的動物玩具。
  通常我們都是過中午的時候去奶奶家,要待到吃完晚餐才離開。回家當晚,爸爸跟媽媽一定會吵架,每次,每次。媽媽總抓著我肩膀說奶奶有沒有問什麼?大姨有沒有說什麼?為什麼總要這樣呢?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但是媽媽總是很激動的,發脾氣和平時的不同,這是我害怕的模樣。
  後來,媽媽懷了弟弟,肚子很大行動變得緩慢,而且也變得很不開心;大部份時候她都關在房間裡,好幾次都忘了到學校接我回家;回家的時候可口的飯菜都沒了,常常是吃麵或是麵包配牛奶。晚上爸爸下班回來,看到沒有晚餐吃,又是怒氣沖沖的跟媽媽吵…那段日子他們總是大聲小聲的,然後隔天一早,媽媽就會不見…
  爸爸沒辦法,只好把我帶去奶奶家,請她們幫忙照顧我;這樣的情形越來越頻繁,我一直在兩個家之間來回,學校也只能常常請假;到弟弟出生後媽媽坐月子期間,我幾乎都住在奶奶家了。爸爸媽媽的感情也不復以往,整天的爭吵和摔東西,溫柔的媽媽早已經不存在,現在我見到的是一直生氣罵人和哭泣的媽媽。
  慢慢的我聽得出來,他們吵架的原因和奶奶、大姨有關係,雖然我還是不清楚為了什麼,但也因此讓我對她們二人有了敵意,誰叫她們要害爸爸媽媽吵架,害我甜蜜的家被破壞!
  記得是準備升二年級的暑假,媽媽又帶著弟弟離家了,所以我再度被帶來奶奶家住;有一天晚上,爸爸難得回來看我,當時剛洗好澡等著要吃飯,他很突然的宣布:以後你就住在這裡了,不再回去那個家了。
  這是一個睡不著的晚上,我用被子蒙著頭偷哭,旁邊的弟弟早已呼呼大睡,沒人理我…我想念我媽媽,還有我自己的弟弟…我不想永遠留在這裡 !
  突然被子上面有一隻手摟住了我,我嚇了一跳停止哭聲,這時大姨隔著被子對我說:阿樂,不要哭了,我會疼你的。
  我一點都不稀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