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韓國人蔘|關於自由工作簽證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2年以免簽方式在韓國當了一個月的小遊學生之後,一直到現在拿過各種不同類型的簽證。唯一不變的是,每次換簽、延簽都超級花費時間心力,相信這是所有留韓的人一定都有的共鳴。
第一次來韓國交換的時候,拿的是一年效期學生簽證D2,回台灣申請教育部獎學金的時候,也是拿D2簽證來韓國。語言學習期結束、正式開始要準備研究所考試時,因為當時不受疫情限制,是透過90天免簽證的方式來回台韓兩地。這個90天回台的日常就這樣伴隨我的備考生活,持續了大約兩年左右。
考上研究所之後,申請的當然還是D2學生簽證,不過因為是研究生身份,簽證效期長達兩年。2020年初研究所畢業,疫情出現之前先回台灣過年,發現苗頭不對的時候,為了拿畢業證書只好再度以還沒過期的D2簽證前往韓國。疫情越來越嚴重之後,韓國政府宣布將所有滯留在韓國的外國人簽證效期統一延至七月底,避免境外移動。為了能待在韓國工作,我從畢業後開始找工作,準備換成E7工作簽證。
六月底,我錄取了第一份正職,公司也幫我申請了E7工作簽,效期是一年。這個簽證是跟工作綁在一起的,也就是說,離職之後除非找到新工作,否則就必須強制出境。很多人常常問我,在韓國自由接案使用的是什麼簽證。因為我的簽證之路實在太漫長,最後決定用一篇文章跟大家娓娓道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14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的韓國人蔘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畢業於韓國外國語大學翻譯研究所,取得中韓國際會議口譯筆譯碩士學位。目前在韓國以自由譯者的身份接案求生中。出版了第一本著作《成為韓語翻譯員》之後,將在這裡透過更多的文字書寫,分享我的翻譯人蔘與韓國人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