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潮發電近年的研究進展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臉書粉絲專頁原文發表於 2021 / 12 / 04 )
先前曾略提及,我原本的人生軌跡和黑潮發電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只因看了一篇報導引起興趣,就一頭栽入至今【註 1】。這過程中,因為我不是學界中人,除少數機會曾向學者專家請益,我對黑潮發電的了解,大多數都是閱讀媒體上的公開資料所得。
以下簡要輯錄部分近幾年的資料,供讀者參考:
【一】2016 年測試成功【註 2】
【二】國家級測試場與基地港完成規劃【註 3】
【三】「浮游式洋流發電機組」 完成實海測試【註 4】
可以看得出來,學界的實驗和研究有在不斷取得新的進展。所以,令我疑惑的是,在近來的局勢下:內有五月兩次停電及逼近中的公投、外有追求淨零碳排的全球潮流,但我好像都沒看到執政的民進黨政要在言談中提到黑潮發電?似乎她連成為潛在選項的資格都還不具備?
雖百思不得其解,但我還是盡量從正向角度看待。例如,將來若有機會進行「島嶼錨固」方案的實驗,我很希望附圖中的那個洋流發電機能夠派上用場。
【註 1】
【註 2】   
【註 3】 
【註 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文晏
劉文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