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的興起,LikeCoin、CFO聽過但有過嗎?把寫作當個人品牌經營真能有些收入😎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主題與內容在其他平台發表過,但想再重新寫一篇分享我對這虛擬貨幣的看法。它不是洪水猛獸,它是一種獨立於虛擬空間的想像實踐!

相信自從臉書發表新的官方名稱META之後,元宇宙(Metaverse)話題開始受到大家注意,並且許多產業後續如雨後春筍冒出來,甚至市值大大提升,例如:宏達電。
我對元宇宙的期許是有的,但不確定他到底能帶領人類走到哪個地步,是《駭客任務》般的虛擬幻境與實際生活結合?還是《機械公敵》般的人類自以為聰明葬送自由與尊嚴?科幻題材非常多元,邊看也就邊燒腦,但事實上這樣並不壞,我是說燒腦有益健康。但,這同樣也會是未來人類必須要面臨到的問題。
科技進步,AI智慧已經超越人類,自我學習成長的力道,未來超乎想像!
好吧,現階段我也還管不了元宇宙,也管不到是否會因為元宇宙而有另一個虛擬人生在網路世界出現,但,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面貌,或者是經營的形象,自媒體的興起加上區塊鏈、虛擬貨幣的運營,在在顯示這是趨勢、潮流、必然前往的道路,只是最終的終點是哪裡目前尚未得知,只看得到推行者畫出的未來世界是虛擬與現實並存的環境與空間,但我真的很難想像《駭客任務》的場景未來會出現在生活中?!
科幻想像無限寬廣,但若真的接到現實世界之後,你打算怎麼接觸?怎麼學習?怎麼看待這件事情的發生?
我選擇:學習理解,並試著走進其中,從而獲得養分。

去年我從Likerland得知了其他寫作平台,並在去年此時同時申辦了Matters、Vocus帳號,開啟了狡兔三窟的寫作人生。
探路客、Matters、Vocus以上三個是我私以為的三大寫作平台(但其實並不大)只是,這些個平台有個共通點:就是可以外掛"讚賞鍵"或直接斗內,將寫作的內容公開後收到大家讚賞,便能從虛擬貨幣的基金池中獲得收益。而且收益是可以累積的,但虛擬貨幣無法在現實通行,如何用此交易?
不用擔心,這些是可以轉換成法幣的,因此"讚賞鍵"就值得掛上一掛了。
於是,我做了這個動作
上圖是Liker.Land讚賞共和國個人帳號的設定內容
下圖是安裝了讚賞鍵後的文章最末外掛功能
所以,我也順應潮流的加了讚賞鍵。但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一年後會怎樣,不過我非常樂意告訴大家,一年後的狀況如下圖
對,你沒看錯,就是10萬3千5百70顆萊克幣!比我更早進入這個礦池的寫作者應該老早就超過這個數字,我拿出來給大家笑是因我認為這是好事,該讓大家知道。
我不是告訴大家我有多會存,我只是想利用這個數據分享一件事:以前觀念是作家才有辦法透過寫稿獲得稿酬,現在呢?文字有價的方式有很多種,如今透過內容平台分享機制就可以獲得虛擬幣的關注,這是最不花錢的也是最容易上手的。
但或許會有人發現某些平台的內容並不怎樣,但我總是認為:只要平台營運穩健,體質無慮,當讀者累積越多,寫作者也將去蕪存菁,文章自然言之有物,那麼這樣的一個生態鏈就會更為成熟,文字留存的價值也就越高!
而每個人都有高低潮,寫作也不可能一路順風,因此當存到一個數量,我開始委託,各位看一下,這是我委託10萬顆萊客幣約24天的利息

一共是791顆LikeCoins。

當然,這就是所謂的被動收益,雖然看似不多,但在這萬物飛漲的年代裡,每天多個鮪魚蛋餅的收入何樂而不為呢?
再來好好計算一下:委託一年的利息為33LikeCoins*365天=1萬2千顆LikeCoins,多嗎?確實不少,但誰知道一年後會是怎樣的光景?如同我加入之初並不曉得我能夠存到10萬LikeCoins一樣的道理。
但也由於越來越多人看見LikeCoin的優勢與後勢,並在官網優化並提升整體價值之後,LikeCoins從1顆LikeCoin兌換0.3台幣的匯率下,一度飆升到1顆LikeCoin可兌換1.51台幣!當時也吸引許多人蜂擁而至搶食挖礦,因此公共基金池(如同虛擬幣礦池)也在11月時從原本的每天投入3萬顆,調降為1萬1千顆。
調降之後,寫作者所獲得的讚賞也會因此降低,但這是所有虛擬幣的必經路程,價值變高,那挖到的數量就會變低,但千萬不要以為時間晚了!如同我說的元宇宙正要開始,若平白放過這個機會,那就是把內容挖礦的優勢給了別人,不是嗎?

由於知道這一點,因此我也尋求另一個可以讓我發揮的地方,那就是Potatomedia
上回,我分享了一篇我加入Potatomedia的短文後,又多了許多戰友,我相信應該是大家也理解現在內容挖礦平台輩出,能排在前頭就是最大的利基點,只是因為時間有限,我能做的大概就幾個,實在也分身乏術,因此分享我個人的經驗談是最好的施力點。
那我為什麼要加入薯媒呢?應該說:一開始的虛擬幣是最容易獲得的,也是最容易有空投的,只要能穩定的產出耕耘內容,何愁不會有收入呢?
我約莫是從8月18日才開始註冊進入Potatomedia,事實上當時考慮很久,後來看到許多文友都進去寫作分享我才鼓起勇氣註冊。但因時間關係,所以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寫,因此3個月下來,才存到357CFO。(目前匯率大概為1:15台幣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看見一直累積攀升的數字,對我來說不只是肯定,還是一種對自我的投資。😏
當然我十分不確定未來是否會把持有的虛幣賣掉,但相信這些幣持續存著,只要市場平穩發展,幣圈隨緣宇宙的開發而變得夠健康,相信這會是個不錯的投資!
Potatomedia來說好了。第一次進來時發現版面實在很亂,編輯界面不友善,更甚者:每張圖還規定得標註出處(不論是誰的,自己的也一樣)、每篇文章至少要寫出200字以上(現在打星號的類別不限字數),種種跡象顯示這裡是個很難相處的地方,更不用說我能從這裡獲得什麼好處。
不過隨著時間累積,積分慢慢增加,我似乎有感受到官方的說法事實上已經慢慢變得友善了!許多的計畫也都一一實現,更完成一開始官方所給的承諾,甚至許多薯民們的建議官方都立刻有了回應,顯示官方也重視素人作者,而非獨厚「網紅」寫手。於是,8月18日開始在那裏寫文,分享四季的喜好與專業,漸漸也累積了一點人氣,獲得了不少愛心支持!
如今官方開放訂閱方式後,已有兩位讀者抖內支持,讓人感動!
還沒加入?可開始著手註冊PotatoMedia了!用此連結註冊可獲得100積分
文末推薦一位方格子寫作者:岩島子文字風格溫暖,常常將生活中的瑣事昇華為生命中的哲理,饒富趣味,各位可以先追起來,有空再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