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興趣 | DIY 木作學習

2020/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放棄規定自己每年一定要完成什麼樣的心願 (哈)
但每一年都必須讓自己嘗試新的東西(什麼都好)

與其說是發現興趣,不如說是想讓生活增添不一樣的樂趣。
我不擔心自己總是三分鐘熱度,也沒有必要擔心未來是否會持之以恆?!
如果真心喜歡一件事情,自然而然你不會這樣輕易放過自己
八月份報名了政府的 “產業人才培訓中心 ”為期三個月的基礎木作課程。
(政府每年都會推出各式各樣的培訓課程,只要是勞工都可以報名學習,
想要培養第二專長或者將自己原本的專長再更上一層樓都可以參考)
置物架與抽屜
|第一件作品:置物架 (主要學習單方榫、鑿刀、鋸子的使用)
|第二件作品:抽屜 (指接榫、鳩尾榫、線鋸使用)
透過這兩個作品學習到,木作需要一定的耐心與細心,
如果太急或者想要求快,很容易把木頭打壞,一旦打壞就很難彌補。
但也不需要讓自己過度的吹毛求疵,
你一心想慢慢做,每一個步驟都要修到最好再繼續,
反而很容易讓自己後面越修越多·····
沒錯!!!
太快也不行、太慢也不行、太急也不行、太細心也不一定會有一個完美的作品。
但不可否認的一件事情,就是經驗值必須要累積起來。
在必要的地方放慢速度且細心,在可以掌握的地方加快速度,
這大概是我這幾堂課體驗出的心得。
不論我的作品最後如何,我認爲體驗的心得最重要,
每一個完成的作品,看似簡單,但還真不簡單。

第三件作品:藍芽喇叭
啊!鉋刀這樣放會被老師唸的
半成品
喇叭安裝
內部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分隔
成品
老師很推崇學員能夠自由創作自己想要的樣子,
你也可以把主要螢幕做在側面,
你也可以把上面的板子改成開放式的置物收納盒,
你也可以把盒子縮小,

我很喜歡這一次的課程,讓我對於木頭的了解又多了一些
也對自己更了解了一點。
木工其實不是那麼容易上手,很多都還是得依賴機器操作
但做做這類的小東西還是可以在家完成,
只是花費的時間與精神一定比較多,這就必須看自己喜歡的程度到哪裡了呀。
畢竟,每一個步驟都必須靠自己親手完成。

會想學習木作,單純只是覺得好像可以做自己想要的東西好像很厲害
至於,我到底能不能夠繼續學習呢? 我也母雞抖啊~~~

你也正在發現興趣嗎?

先做就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2內容數
寫一些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