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不明所以的將妳帶來,肯定會有它來的意義。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中認識一個女生,她是很乖巧的類型,外型可能並不出眾,但是卻有著無與倫比的氣質,她很恬靜、基本上很少與人交談,習慣一個人默默的完成瑣事。
與她相識是我少數記憶深刻的經歷,我們兩個是身邊人絕對不會把我們湊在一起看的類型,我們一個沉穩內斂,一個大方活潑,擺在一起就是突兀的彼此,是截然不同的個體。
很特別的是,我們是在路上認識的,準確來說,是在上學的路上認識的,我對她的第一印象並不深刻,但上學的路程一定會碰面,久而久之也慢慢會的點頭打招呼,到很偶爾的攀談,但是她並不算好聊,但我也沒想太多,就是交個朋友也好,少數幾次會有她感興趣的話題,那時候才見識到她其實也沒我想像的那麼不會聊天,只是我開的話題都不是她感興趣的而已,就這樣持續了半年有了,我們從一開始生疏,到後來會約定時間一起走路上學,其實我也很意外,我曾想過我身邊都會是跟我同類型的人,真的沒想過會是她,與她相處後我才發覺,原來我也能靜下心來,去欣賞上學路上我不曾發現的一切,像是那位每天都會出來跑步的伯伯、出來曬太陽的流浪貓狗、一大早就上工的人,早餐店阿姨親切的問候聲等等,如果沒有她特別提醒我要放慢腳步,我還真的不會特別注意。
她是我遇見最溫柔的人,個性、語氣、給人的感覺都是,她曾說過:
「我很喜歡溫柔的自己,雖然看起來沒有脾氣,但我還是懂得在殘酷的現實中保護自己。」
「妳一定是很感性的人,才能夠那麼溫柔的看待世界,但像你這樣的人,肯定不多吧?」我認真地看著她說
「不多嗎?我相信這樣的人還很多,只是你並沒有時間去深入了解每一個人,我們本來也不會相遇,但就那麼剛好的需要走在一起,在上學路上陪伴彼此。」她笑著回答我,笑容很輕,卻特別好看。
:「是緣分吧?明明我們怎麼想都不會去相處在一起,但卻都像安排好的,成為了彼此最熟悉的人。」我一邊走著,一面回答。
她也認真地看著我說:
「好像也只能這樣解釋才會通,不過你也跟我想像的不同,其實也是能夠靜下來去談心、談瑣碎日常,而不是跟在學校和其他人一樣那麼的活潑愛玩。」
:「因為遇到妳了呀。」但我沒有說出口,因為我真的很害羞。
其實回想起那些曾經,好像也要感謝當初的妳,若沒有與妳的相遇,我還會是會那麼的粗心,只懂得要讓生活開心,卻忘了要擁抱周遭的風景。
    羊 羽
    羊 羽
    喜歡寫作、喜歡感性的自己,憧憬黃昏,當夕陽烙下刻印,晝夜開啟,與早晨的自己道聲辛苦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