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目前美股庫存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關於大盤看法在其他篇,目前觀點完全沒變,可以參考一下
這篇會寫一些個人這個月美股的持股變化及庫存包含部分持股的買進賣出或持股續抱理由
以後的文章我會寫一些我自己台股的操作方法,包含我自己的波段操作方法及教學我自己如何找出好的股票標的及買進價位
(畢竟我感覺我現在的買進庫存及持股方法已經是比較保守的方式了,可能不適合新手及大多數資產較少的人)
BP 3.24% 石油公司
British American Tobacco(BTI) 37.20% 菸捲公司
Amplify CWP Enhanced Dividend Income ETF(DIVO) 15.38% ETF
National Grid plc(NGG) 4.12% 電力能源公司
Realty Income(O) 8.60% Reits
Orion Office REIT(ONL) O分割出來的公司,後面介紹
Global X NASDAQ 100 Covered Call ETF(QYLD) 14.01% ETF
Rio Tinto(RIO) 0.98% 礦石生產商
Global X Russell 2000 Covered Call ETF(RYLD) 11.32% ETF
ZIM Integrated Shipping Services(ZIM) 7.87% 貨櫃航運
本來我還有USMV (美國最小波動率因子ETF),這次下跌我全部轉成DIVO了,原因也是我不看壞後市,所以這個月全轉成價值股ETF,等之後升息過後好一陣子之後我應該才會再把部分USMV改買VUSD之類的大盤型ETF
以下是我目前虧本但仍持股續抱的長期股及原因:
British American Tobacco(BTI) :
三大菸草公司:
MO,PM,BTI
菸每年人數:持續下降中
買進菸公司原因:
主原因:
1.營收每年增加
2.eps在全世界打菸後仍慢慢地繼續成長(預計收益每年增長7.63%)
分析後勢的次級原因:
1.政府打菸中,各國禁無菸產品的國家中,尼古丁類產品價格大增(導致公司獲利大增)
2.政府打煙中,各國倡導無菸產品的國家中,非尼古丁類產品營收瘋狂增長中
3.菸草公司正在找轉型機會中,目前往無菸市場進軍
4.政府打煙中,菸草市場新公司很難或幾乎無法進入(新產品需要認證,而且認證費不便宜且還不容易通過),變相的成為菸草公司的護城河,大者恆大
挑選BTI的原因:
1.無菸產品中,BTI的產品以BTI的某支品牌(Vuse)用戶感想極佳(網路查的,目前主要只查了美國一個市場)
2.BTI的股價較低,相對來說就是殖利率較高
3.BTI持續轉型中,而且不碰大麻類產品,我個人期望其能研發出不傷身體的無菸菸品(加熱菸 電子菸 口含煙等不可燃產品)
殖利率比較(大約):
MO:7.2%(美股要扣3成股利稅)
PM:5%(美股要扣3成股利稅)
BTI:7.7%(英股adr不扣3成股利稅)
過去(2017)股價腰斬原因研究:
2017年BTI收購美國雷諾菸草,使的股本超級大增,獲利比例下降(營收大增,獲利大降)
目前風險分析:
1.經營性現金流可能沒有很好地覆蓋債務(在最底下重點分段分析)
2.不穩定的股息記錄(檢查之下感覺可以接受)
------------------
未來股價分析:
33元以下全數買進的風險超級低,歷史數據股息率未高於10%,目前殖利率約8%,也就是股價幾乎不可能低於30元
------------------
目前持有價格及比例:
買進平均成本:37.06
持有比例:40%
目前股價
10/1更新:35.28
已參加除權息:
0.741
實際盈虧:
(35.28)+(0.741)-37.06=-1.039
-----------------
英美菸草債務分析:
英美煙草公司一年內應償債務為184億英鎊,此後英國欠債為554億英鎊
抵銷這些債務後,該公司在12個月內擁有33.5億英鎊的現金以及價值40.8億英鎊的應收賬款。
因此,其負債總額比現金和短期應收賬款的合併多出664億英鎊。
英美煙草的債務是其EBITDA的3.4倍,其息稅前利潤是其利息支出的6.2倍以上。這表明,雖然債務水平相當嚴重,但我們不會稱它們有問題。英美煙草公司的息稅前利潤去年相當持平。理想情況下,它可以通過啟動盈利增長來減輕債務負擔。未來的收益將決定英美煙草公司未來保持健康資產負債表的能力。
在過去三年中,英美煙草公司生產的現金流相當於其息稅前利潤的78%,這符合預期,穩定現金流意味著如果他想要他隨時可減少債務
在綜合考慮上述數據點之後。這不一定是件壞事,因為槓桿可以提高股本回報率,但這是需要隨時關注的。
結論:風險在於如果公司被迫以當前股價籌集資金來償還債務,則會極大的稀釋目前股東的eps及股利,但只要營業未惡化則毫無風險(其實會提高其EPS)。
目前BTI個人操作及觀點:
之前不停下跌不停地持續買進,因為BTI這股價實在太甜了幾乎沒風險,但目前持股比例過大,因此已經停止買進,靜待其回升回成本之上即可(就算不回升我個人也會繼續長抱,除非此公司有長期財務危機)
挑選ONL的原因:
(其實不是我挑的,而是O分拆出來的,所以應該說是我不願意賣掉的原因)
剛分拆,因此O原始股東大量賣股導致股價大跌,ONL的營業目標:新分拆,因此未來三年左右將先保持55%利潤分派股利,其餘45%將拿來投資房產為未來的成長做準備,估計之後三年約保持8.5%殖利率,但三年後的成長性及股利的大幅提升(-快6成提升到9成以上有極大提升空間),因此在研究之後我估計目前將會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長期買進機會。(被超級低估,且持續被股東超賣中)(未確認資料中:P/AFFO預估為6左右,其他類似的同業為8-22,可見目前是被超低估的情況),至於年股息成長率,預估仍將保持每年5%左右的成長率
結論:
1.年股息殖利率極高,風險很低,未來成長性可期待
2.可預計大多數人在明年(2022年第二季度)後回到辦公室(空屋風險越來越低)
3.這新創公司可能需要大量時間來證明它自己的價值
4.先預估年股息約1.2-1.6左右,以目前股價18元計算,6.67%~8.89%殖利率左右
風險:
1.辦公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的未來不確定
2.租賃到期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內給管理層帶來很多麻煩。該公司記錄在案的近67%的平方英尺投資組合將在未來四年內到期。
3.前三大行業以及前三大客戶明顯過度集中。前三大客戶占ABR收集的五分之一以上,而前三大行業占ABR收集總量的近一半。
目前ONL個人操作及觀點:
殖利率極高極高,且具有高成長性,是個超級被低估的股票,我之後會把每月的股利全部或部分持續投入到ONL中(如果繼續被低估的話),直到ONL回升至目前股價1.5倍以上的股價(約28元)或是ONL持股比例跟O(拆分前的母公司)同樣持股比例才停止買進
除了這兩隻之外,其他都是賺錢的,而比例比較少的股票買進原因通常都是為了在不同產業投資來分散風險之類的,但是都是選殖利率不錯的股票
持股比例很多是英國ADR,主要原因是分散投資區域的風險+英國股票股息稅較低(美國股票股息要預扣3成)
ZIM跟其他長期持股票不一樣,ZIM為我的短期持股股票,但漲幅比我預計要低很多,因此目前先列在清單內,如果一直保持如此低價,我不介意把ZIM從短期持股轉成中期持股,以目前股價,到明年底還保持如此股價說不定可以領到全年50%的股利(未扣稅),我是還沒見過這麼高殖利率的股票,蠻期待是否能見識第一支超高殖利率股(即使當成是一次性的殖利率,這年利率也太高了)
以後有機會我也會寫如何查詢個股資料及分析資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跟屁蟲
    跟屁蟲
    股市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