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保值的三隻股利型ETF-3:NUSI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USI全名:Nationwide風險管理收益主動型ETF
總管理費用(%) : 0.68%
追蹤指數: 那斯達克一百指數
每年股利:約7%(未扣稅)
成立日期:2019/12/19(已成立2年)
股票長期淨值成長率:正的(就是長久之下股價可能會漲)
股利成長性:無(不成長也不衰退)
配息間隔:月配
這檔基本上跟QYLD使用幾乎一樣的方式,因此其實沒有很艱難的觀念,如果你能理解QYLD是限制了股票的上漲潛力來提供每月的分紅,那你就能理解這檔就是在限制股票上漲潛力的(賣出上漲潛力來賺取股利)同時花少許的錢來限制股票的下跌潛力(花錢防止下跌),整體而言還是能有大量股利賺
其官方介紹為:
本基金為主動型ETF,旨在尋求有下行保護的當期收益。本基金主要是透過投資Nasdaq-100 Index中的股票組合和Nasdaq-100的期權套環(即書面(出售)看漲期權和多頭(購買)看跌期權的組合)尋求實現其投資目標。
簡單說就是:這檔ETF的期望是淨值隨時間緩漲,在大盤無論大漲多少或是大盤大跌多少時,都仍能因其保護措施而使這檔ETF只能小漲或小跌
介紹到這邊其實該了解的都差不多了,我只提一些這檔ETF比較特別的部分(相對於QYLD)
1.這檔ETF在發放股利之外,會將很小部分每年賺取的金額拿來做ETF淨值的再投資(這部分我覺得比QYLD好很多,可以預先防止了QYLD這樣的淨值長時間下虧損的情況)
2.基金經理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提前結算出售上漲期權的部分(來保持股票的上漲能力),這部分也是QYLD沒有的,但是就回測數據來說,目前好像基金經理並未使用過這項權利(或是使用的部分太少所以超級不明顯)
3.其股利來源完全如同QYLD的部分,因此應該可期待這檔ETF應該可以擁有退稅的權利,但是因為發行時間實在太短我也不能確認退稅的範圍
這檔ETF最佳適用時機:
當你覺得大盤有大跌的風險可能時,就很適合買進,但是這檔ETF在股市盤整或是大漲的期間,具有比其他ETF較低的回報報酬(但是仍有年股利4%左右,還是比很多的國債或是定存要高很多),必須注意的是雖然理論上是大跌越多受期權保護越多,但是這檔並未經過大跌時期的驗證(成立時間不足),且可預測的是仍會有少許跌幅,不能完全保護不下跌。(只是跌的比大盤少很多)
如果預期大盤大漲時,直接買指數型ETF會有較大的獲利,如果預期大盤盤整(或小漲小跌)時,QYLD的績效會贏過這檔
最後,來提一下這三隻保值型ETF的回測報酬比較:
其實就如我寫文章的順序,無論大盤是跌還是漲,目前看來績效最好的是DIVO,其次是JEPI,最後才是NUSI,要注意的是過去的績效並不一定能代表未來的績效,所以雖然目前看來這三隻都有不同的為了防止下跌所做的措施,目前看來NUSI的保值效果還不如其他兩隻,但是也許NUSI在真正金融風暴來臨時才是跌的最少的也說不定(簡單說就是還是需時間來驗證)
就我自己而言:
我自己目前是尚未買進這檔ETF,但是我個人的確在考慮將這檔ETF當成債券的替代品,畢竟我會想買國債也是為了其穩定性及那少許(比定存高不了多少)的股利,因此這檔ETF應該會是我控制持股風險的選擇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跟屁蟲
    跟屁蟲
    股市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