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中和區|蕭家下港脆皮臭豆腐|中和站銅板排隊美食!外酥內嫩的爆汁臭豆腐!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店名:蕭家下港脆皮臭豆腐

電話:02-2249-2487

地址:新北勢中和區新福和街20號(捷運環狀線永和站)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天1600-2300(星期一公休)


上星期到中和去大賣場工作一天,前一天就已經把吃的流程安排好了,上午吃港點、晚餐吃義大利麵,然後下班才是這間臭豆腐店。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前一天太累結果睡過頭早餐泡湯,晚餐的義大利麵店要走20分鐘就放棄,最後就只剩臭豆腐這個名單。
跟著估狗走,小小迷路一下但也走了大概七、八分鐘,遠遠的就看到小巷子裡排起了人龍,就順著人潮多的地方走。到的時候發現門口左右各自排著隊,問了一下才知道右邊是內用、左邊是外帶,但後面的在地人跟我說,平日人沒這麼多的時候,內用是可以直接走進去找位子的,可能今天人比較多所以要在外面等帶位。
趁排隊的時候觀察了一下,他們家的臭豆腐兩種,酥炸與麻辣鍋兩種,但酥炸臭豆腐很明顯的比較受歡迎,後面的在地人也跟我說如果只能選一種那就選酥炸吧!因為比較好吃。
這邊的炸臭豆腐分兩大鍋炸,一鍋由工作人員放生的臭豆腐入油鍋,等到炸到差不多時又把這些熟的臭豆腐移到另外一鍋,讓臭豆腐藉由大火炸得更香酥,雖然臭豆腐量不少,但實際上沒有想像中的臭。
等了約十五分鐘後終於有位子了,進店門後先跟工作人員點餐,點完餐他們會給號碼牌,往內走後才發現裡面還有滿大一區的,座位呈L行所以從門口看過去是看不到隱藏的這一區。
雖然內用、外帶加上外送等餐的人一堆,但店家是忙而不亂,依序的一一上菜,然後叫號詢問你是否要大蒜、香菜等細節,再依序上菜。我點了一份『脆皮臭豆腐』及『泡菜』,一份臭豆腐是三大塊55元,但如果要點大份的話則是加10原就有四大塊,牆上雖然沒寫但老顧客其實都很清楚。
因為外面的臭豆腐附的泡菜很少,所以我又多叫了一份,沒想到30元的泡菜竟然超大盤的。泡菜醃漬的微酸帶點甘甜,吃起來很爽脆順口,沒有我討厭的那種死酸,在等臭豆腐的同時,我就一口接一口的嗑掉快半盤的泡菜。
等了一會終於輪到我,店員問了我的醬料喜好之後,很快地就端上桌。我看它們家附的泡菜份量也挺多的,難怪我在單點的時候店員有再跟我確認一次是否有需要。
臭豆腐香氣四溢,但靠近聞沒有特別臭,每一塊豆腐中間都被挖了洞,裡面淋上蒜泥、醬油及些許的香菜,臭豆腐的體積比一般外面的大上許多而且夾起來有感覺到他的重量,是很飽實的豆腐非炸到膨脹內部虛空的那種。
他們家的豆腐吃的時候要小心,原本我看上面沒冒煙以為溫度還好,結果一口咬下去差點燙到,豆腐裡面的溫度還是相當高的,所以吃的時候還是小口一點微妙。
臭豆腐外表炸得很酥脆而且沒有油膩感,一口咬下裡面的醬汁瞬間爆開來,吸飽醬汁的豆腐鹹香美味,嗜辣者可以加一點他們家的生辣椒,味道會變得更好,搭配清爽的酸香泡菜則增添層次感,豆腐內層相當的軟綿,火候控制得相當好,難怪客人總是絡繹不絕。
吃了三大塊臭豆腐,竟然有莫名的飽足感,結果泡菜反而剩很多,盤裡的泡菜加上單點的泡菜真的比外面的多上許多,如果不是有其他人分食或特別愛吃泡菜的人,其實吃盤裡的泡菜就很足夠了,為了不浪費我還是把盤裡剩下的泡菜給嗑光,結束八千年才會到中和一趟的臭豆腐之旅。
這間臭豆腐雖然生意超好,但在服務的過程中都是相當的客氣,環境雖然有點雜亂但還算可以接受,炸豆腐的火候及時間控制得相當好,不過在醬汁上個人覺得鹹度稍嫌不足,如果再加重一點會更美味。
離開時,外面還是排著長長的外帶人龍,可見這間臭豆腐店在當地有大批死忠支持者,我這個外地的過路客也感受到他們家的魅力了,雖然原本計畫進攻的三間店最後剩下這一家,但是有品嚐過也不枉這樣走一遭了。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