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華之芳(下)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班日的早晨。出門前,晨間新聞正在播報今年各地櫻花開放的情形,時序又已來到4月。
今天是社內新人訓練的第一天。往公司的路上,有著許多穿著正規西裝、套裝的年輕男女,每個人略顯青澀的臉龐,卻又充滿對人生新階段的期待。
往公司的路上,華正走在前方。裕加緊腳步向前,但又想以最自然且不冒失的方式,出現在華的身旁。

「華,早安。」裕走到華的身旁說著。
「早安。」華也微笑著回應。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沈澱,華已逐漸釋懷,無論如何,她只希望裕能夠幸福。雖然很不容易,但她對已試著將對他的情感,逐漸轉換為祝福。

週末時,華還是會騎著腳踏車到那間郊區的超市採買。回程時,還是會經過那個公園。遊戲場內,依舊充滿孩子們歡樂的笑聲。


這一次,華,又不得不停了下來。她再次看到裕和小女孩在公園內。但,牽著小女孩的,看起來像是她的爸媽。而裕和那對夫妻,輕鬆自在地聊著。

也不知怎的,裕突然望向華這裡,他也有點訝異。


「華?妳怎麼會在這裡?」裕跑了過來說著。

「我放假時,都會來前面那間超市買東西。」華說。

「那個小女孩,好可愛。」華接著說。

「她是我大姐的小孩,她們就住附近,總是愛黏我這個舅舅,帶她來這裡玩。」裕露出溫馨的笑容說著。

華有點靦腆的笑了。

「怎麼了?」裕問。

「我之前經過這裡,看到你和小女孩一起玩得很開心,還以為她是你的小孩······」華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裕此時才恍然大悟,所有的事情好像都獲得解答。原來華一直以為他已婚,所以刻意與他保持距離。但,為什麼之前她看起來那麼傷心?是因為,華喜歡他······

「妳是因為這件事,所以難過了一陣子嗎?」裕問。
華沒有說話,但微微地點點頭。

「其實,妳刻意躲我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也很難過。後來我才知道,我很在乎妳。」裕鼓起勇氣說著。


聽到裕這麼說,華這些年來辛苦的單戀,以及誤會所致的糾結,淚水已滿盈眼眶。兩人這麼多年來,對彼此從未開口表示,但默默深藏心裡的愛戀,在此時,心意已然互相了解。


櫻花樹下,從粉紅花瓣中灑落的陽光,溫柔地照亮兩人的臉龐。微風吹拂,花瓣瞬間輕柔飄落就像浪漫的粉色雪片。春和而華美,此刻開始,就是幸福的開端。
下集完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