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開始意識到自己開始說以前的頻率變高。也許跟女兒的問題有關。
女兒:媽,你國小有在補英文嗎?
米:沒有啊!我們英文是國中才上的,不像你們國小就開始學。
女兒:媽,你國小有在參加夏令營過夜嗎?
米:沒有啊!根本沒有夏令營,因為阿公阿媽會在家顧我們。
女兒:媽,我會做PPT的動畫哦!
米:那麼厲害,我國中才上這一類的課程。
突然回想起,我小時候也常關心我媽的以前,但通常問題最後只會得到一個答覆:哪像你們現在這麼好命
那時的我,心底都會想默默偷翻白眼。覺得是那是我的問題嗎?
不知現在我的女兒,在跟我對答時,是否有同感。
人過了三十歲,好命不好命究竟如何評估。
在大環境下,父母親那一輩的苦,是勞力的苦,肯拼通常就有不錯收獲的苦。
這一輩的苦,是勞心勞力的苦,是努力想奉養雙親,給予家庭平穩的生活,卻未必是有做能有得。
下一輩的苦,是資訊爆炸世代,學不完的學問,不得不的精進,努力在時代裡不被淘汰的苦。
隨著時代的推進,我們都走在不同的路上,沿途的風景是苦也不是苦
期望我們都能成為自己心目中的好命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