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錄音和錄訪談影片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午去錄音和錄訪談影片,雖然錄的內容不多,但還是重新錄了好多次。因為太害羞了,所以我每一次錄完影片,基本上都不會重複觀看影片內容。然而這樣一來,就很難知道自己應該要怎麼進步。好困擾呀。
錄音也是,我幾乎不會重複聽我錄了什麼。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因為調皮,所以學老師使用麥克風講話。就在那一刻,我發現我使用麥克風講話的聲音,不是非常動聽。到了五年級,有個作業是要回家錄自己唱歌的聲音,然後帶到學校讓全班一起「欣賞」。對我來說,這個作業非常折磨人,雖然我硬著頭皮做完了,可當我的聲音從錄音機裡傳出來的時候,我好希望有一個洞可以鑽進去。
究竟為什麼我的影像和聲音被錄製下來之後,會這麼令我尷尬呢?是因為感覺自己被捕捉了嗎?或者是覺得脆弱?其實我並不排斥在講台上和大家說話,只是「看到自己」在講台上講話,著實令我害怕。
總之,為了呈現出最佳的錄音結果,今天重複錄音好幾次,也勇敢地聽並且按照指示修正每一次的聲音表現。不過,今天錄的訪談影片我倒是一次都沒看。
園丁與花今日 IG 貼文。
好了,晚安。

Boris 李晨豪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