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堂:運用覺察與接納來改變自己(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4(二)
第二十七堂:運用覺察與接納來改變自己(三)
音頻中老師談到:
不擅言詞會用鏡子練習,
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
做了很多的努力,
也因為以往的努力,
帶來不可思議的轉變,
「改變的關鍵是:我接納了自己,也看見了自己的努力」
即使過程土法煉鋼,
也欣賞自己的努力,
從小場的研究所上台發表,
到後來的大場子演講,
而這些是因為做到了:
「當我打從心裡接納自己,也欣賞自己的努力,我的緊張、焦慮、害怕越來越少,我的演講表現也越來越穩定。」
我在聽音頻時回想起自己的故事,
小時候很愛講話,
書讀不好,
在學校的時候,
老師派我去演講比賽,
因為要背稿子,
完全沒辦法背好,
最後慘遭淘汰,
也ㄧ直面對人多的場子,
我會狂吃螺絲,
直到高職二年級時,
有說故事的比賽,
但是得結合生命教育,
我自告奮勇請老師推薦我,
我也盧肖肖請老師幫我訓練,
稿子寫好後,
老師幫我潤稿,
每天中午在老師辦公室練習,
快比賽前ㄧ週,
我請我母親,
當時在中華電信工作的她,
我請她帶我去她主管家練習,
到了她家後,
主管的家人在客廳等候,
我開始講,
ㄧ開始很緊張,
講完請大家給評語,
隔天,
我在阿公阿嬤面前練習,
我到公園對著人練習,
我跟全班練習,
跟爸爸同事練習,
跟阿貓及阿狗練習,
到了比賽時,
初賽大家笑到東倒西歪,
決賽時,
我的對手是學校超級演講常勝軍,
她居然對我說:「我好緊張呀!因為我從來不是說故事的!」
我陪她做深呼吸,
她上台講完後,
下台的她,
對我示意謝謝,
等我上台時,
我才發現好緊張呀!
我當時沒學過怎麼接納,
我幻想我最愛吃的棉花糖,
台下上百人的聽眾,
我想像他們是軟棉棉的飄在空中,
我開始賣力的演跟說,
沒想到全場笑到拍手叫好,
評審老師也開心不得了,
最後得到說笑話故事第一名,
也開始代表全校做專題演講,
我看見自己的努力跟突破,
回首來時路,
我欣賞了當年自己的勇氣,
也發現這樣的特質常是報喜不報憂
也不太懂得如何請求協助,
常常扛不動了!
身心垮了!
直到大前年跟老師學習後,
我的人生整個大翻轉,
接納自己後,
看見豐富多元的自己,
再度結合了我當時的特質,
展開了我的瘋狂分享之旅,
從原本的深宮怨婦,
升華到升天願婦(群組夥伴想學什麼,我都好的有求必應)
最後今年晉級到慢慢來的節奏。
最愛的金句:
「改變的發生,最重要、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我接納了自己,並且看見了自己的努力。」
今日練習:
從今天起,你也開始做這個練習吧:回想一下,為了改變某個特質或者習慣,你曾經做過哪些努力?無論那些努力是否有效,都請你欣賞自己的努力。你可以把這些努力,跟對自己的欣賞說出來,也可以寫下來,邀請你至少想出三個。
經常這樣善待自己,你就會越來越接納自己。
#原本姓張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十二堂「孩子遇到問題只會哭?生氣?」教導孩童如何培養自主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遇到日常生活的情境來啟發孩子思考解決方式,並進一步引導他們學習如何正確處理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5-23
    第二十一堂「利用空間方位認知,引導兒童理解不同方向與角度觀察的教學」第二十一堂『空間方位的認知』 延續第二十堂課『提升兒童空間距離的認知』,增加孩子『空間方位的認知』,引導孩子理解不同方向與角度,觀察會不同。
    Thumbnail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5-16
    第二十堂課「第二節-孩子常常無法描述正確地點?」引導孩子瞭解道路交通法的基本原則和規定,同時培養他們對空間距離的認知。透過觀察物品的遠近來練習「來/去」,訓練孩子的空間感知和方向感。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5-07
    第十七堂課「A好像B」,從觀察到比喻在教導孩子理解'A好像B'的概念時,需要讓他們通過實際事例和觀察來加深認知。例如通過動物、物品、建築等的相似和不同來展示'A好像B'的概念。這樣的討論方式有助於培養孩子比較和分析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親子邏輯思維共學之路
    2024-04-15
    小白學Python的第二十堂課在這一課中,我們將學習如何在Python中使用beautifulsoup4和requests模塊進行基本的網頁爬蟲。 首先,你需要安裝beautifulsoup4模塊,如果你還沒有安裝它的話:
    Thumbnail
    avatar
    Hack_Z
    2023-09-04
    第二十七天-減重餐踏入2023年1 月1 日,亦都來到差不多第四星期,體重都是反反覆覆並沒有特別再下降,這個星期總是生日,節日都外食了很多次。 新的一年,新的出發,每日都提醒自己要努力堅持完成自己的目標。 1)減重至160>2月前 2)每日進行減重餐 3)每星期五日每天完成30分鍾運動 4)完成一年我學士進修課程 5
    Thumbnail
    avatar
    莫加
    2023-01-03
    第二十七話:時光倒流這個特別之處實在太不一樣了,但就是因為太不一樣,也太醒目了,以致於有些讓人摸不著頭腦。 「這……」 莊志成看了半天,也看出與眾不同的地方,但卻看不出個所以然來。高英曼湊上前去,莊志成將手錶交給她。 「妳看看……」 刻意不告訴她特別的地方,乃是希望她可以發現是否有其他不同。 「這支手錶是倒著走的……」
    Thumbnail
    avatar
    諸英
    2022-12-15
    非常充實的第十七堂飛輪課今天上我第十七堂飛輪課,是大忠的E-cycle間歇循環,真的不能不讚嘆大忠老師,居然能讓上了這麼多堂課的我,還是能持續用身體印證著所學,而持續有新的感動與獲得!但或許也要感謝上一堂課的老師,讓我更懂得這一堂課的好,也超感恩自己第一堂飛輪就是上到他的課,才能一直持續下去。 以下記錄今天的學習: 踩飛輪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12-12
    第二十七封情書 - 請多多指教連假前,我那為愛走天涯、目前帶著二子在日本過年的友人,寄來一張全家團聚的新年賀卡,讓人覺得在這個疫情不穩的時代裡,家人與健康真的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V&A
    2022-02-10
    第二十七話、抉擇 短暫的假期之後,秋季終於到來。 即將進入秋季的時候,武鬥祭正好進入尾聲。 正如魔王徹所言,十六名入選的鬥士中有十二名是魔族,神族、精靈與天使三個種族只占了四位。魔族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其中又以魔族的第一皇子將與第三皇子龍最受矚目,前者受到戰士們的追捧,後者更受女性們支持。 匆促結束了月妃的行程,龍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