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半個月排滿錄音行程,彷彿是要把失聲兩個月沒講的話全補回來似的。
向來不覺得自己是很會聊天的人,但一場場錄音訪談,幾乎都是「一條過」,不太吃螺絲,也從不喊暫停。
想想,或許中小學階段的演講訓練還是有用的。
記得唸小學時,每學期代表學校參加演講、朗讀比賽,也在學校任教的校長夫人王老師,總是在放學後,帶我到校長宿舍特訓。隨著字正腔圓的她一個字一個字練發音,一段一段練抑揚頓挫,日式宿舍簷廊外的院落裡,西斜的陽光給花木染上金色的光暈,宛如夢境。我直到今天都還無法忘記的夢。
初入職場的那年,工作機構循例要辦年終晚會,也循例要由我們單位承辦。當時單位裡只有我一名年輕女性員工,長官雖對我沒把握,但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也只能要我上台當主持人。據說那場晚會讓我一鳴驚人。但僅此一鳴,因為隔年我便離開了那個機構。
近幾年因工作的關係,又多了許多要開口講話的場合。儘管煩惱,但好像也應付得還不錯。
上週一集節目播出,主持的朋友來訊,說是收聽人數頗多,迴響很好。「你該自己開個節目的。」他說。
嗯,如果我還嫌自己不夠忙的話,這倒是可以考慮的建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端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耍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避風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偽古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錄音] 拉子幸福生活 #16 減脂,節食有效嗎?一輩子的瘦身魔咒喬安納和說書人一起開始增肌、減脂計畫, 控制飲食、計算卡路里、增加運動量, 到底怎麼樣才能瘦下來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10-10
[錄音]拉子幸福生活 #14 最喜歡花蓮 這集我們在花蓮的海邊民宿,聊聊我們喜愛的花蓮,每年來兩三次以上都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9-10
[錄音] 拉子幸福生活 #11最近的改變暑假是說書人最忙碌的時期,幾乎是很晚了才會見到他,或者剛起床的時候他正要出門。 最近分房睡了,她更是神龍見首不見尾。 本來想Podcast就停更兩個月,但是,我卻想跟大家說說話、閒聊。 所以就自己錄了一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7-20
[錄音]拉子幸福生活 #9 小旅行這集聊聊我們的小旅行模式,在養了雞蛋(狗狗)、疫情與工作的原因,找到可以重開機的方法。 也聊到了環遊世界中的一些小插曲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6-18
[錄音]拉子幸福生活 #8我們如何支持彼此伴侶之間,最難得的一件事是無條件的支持彼此做想做的事,成為想做的人吧?說書人與我如何支持彼此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6-13
[錄音] 拉子幸福生活 #6 簡單生活三原則謝謝大家對第四集簡單生活的三個階段給我們很多鼓勵,也建議我們可以多聊一些細節與例子。 這集會聊聊現在的簡單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5-28
[錄音]拉子幸福生活 #4簡單生活的三階段這集聊聊我們簡單生活的三個階段,為什麼開始?做了哪些實驗?如何到達現在的簡單生活? (因為是週六一早起床錄音,還沒開嗓,有些沙啞請見諒~)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5-14
[錄音]拉子幸福生活 #3水火不容的兩人如何度過磨合期今天聊聊水火不容的兩人,是如何度過磨合期,在一起快7年卻很少吵架呢? 我為什麼在錄音中大爆笑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5-07
[錄音] 拉子幸福生活 #2 毛孩子雞蛋家中第三成員:米克斯狗狗雞蛋。 我們是怎麼決定領養她的呢? 怎麼在「浪浪別哭」咖啡店發現雞蛋? 這段緣份的始作俑者(?)是誰呢?😂 來聽說書人與喬安納聊聊天吧~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5-01
[錄音]拉子幸福生活第一集拉子幸福生活是喬安納的節目,與同性伴侶說書人一起聊天,也會聊聊我們環遊世界的故事、喬安納動物溝通、簡單生活、動物夥伴雞蛋.....更多。歡迎造訪我們的粉絲頁《拉拉手。環遊世界》,或留言、分享 這集聊聊節目概念,我們如何相遇與在一起的過程~ 希望你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