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童話沒告訴我們的是... 「美女與野獸」篇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野獸的心中正期待著...
命中注定到底存不存在 這個問題真得很耐人尋味 你無法確實肯定它的存在 但又無法否定 一些真實案例的存在 例如真的有人的相遇夢幻的不可思議
年少時的我是個極度浪漫派的人 而還算不錯的外型加上一些幽默等加分的選項 讓我幸運地在學生時代 備受一些女孩的矚目與青睞 面對刻意地的追求或搓合 甚至有些不屑 當有人跟我說:你不覺得我們很有緣嗎 我甚至會回答:妳知道孽緣也是緣分的一種嗎 當然是用開玩笑的口吻 認為這不是我要的 覺得人為制造出來的緣分不是 真的天然的緣分 因為我要的是一個如偶像劇般的不期而遇 在轉角一頭狠狠撞上一份愛情 沒錯 純正雙魚座的我就是這麼狗血 如果讓我遇到年輕的自己 可能二話不說一巴掌就打過去了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 被歲月啃噬的身軀 被壓縮的生活圈 對於各種客觀條件的要求 在繞過了一個又一個的轉角後 嘗過千帆過盡的苦候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的懷疑 命中注定這回事 忘了曾在哪聽過一個研究報告 你的周遭同時存在7個人 不管跟哪一個在一起都會是幸福的 只是看你先遇到了哪一個 真實性先姑且不論 其提供的概念 會讓我重新檢視緣分的定義 緣分 可能不是只有單一的面孔 就好比一首喜歡的歌 可能出現在路邊的商店 也可能出現在一個排行榜中
現在很多人 當生存的壓力 讓你覺得自己變得不堪入目 如同隻只剩原始欲望的野獸 很多人選擇將自己躲進舒適的城堡 吐出一絲一絲的限 把自己封閉起來蜷縮在黑暗的繭中 安心卻封閉
我覺得 童話 告訴我們的 往往是一個最理想狀態的憧憬
而叫醒我們的 現實 告訴我們那些童話沒說的是
1.不是每個繭都一定會破繭而出 有些一直躲在黑暗中的心 沒有等到心中期待的那一絲光明 成為了一個死繭 不是故事都能幸運的有一位美麗的女主角 會突然及時的闖進你的城堡你的生命 帶你脫離詛咒 隨著時間流逝 你的玫瑰 最終將會凋零
2.努力追求得來的未必不是命中注定
3.你的親友 不一定能像 故事中的 茶壺 燭台等費盡心力 幫你脫離苦海 不能怪他們 也不是不關心你 只是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 有自己的故事要完成 我相信關心你的人 看到你找到自己的幸福 也會打從心底為你感到快樂 只是生活沒留給我們太多的餘力
    亂寫阿龍
    亂寫阿龍
    記不得上次自由創作是何時了 只記得不想再為特定目的創作而放下了筆 光陰荏苒 見聞了許多 經歷了許多 也積壓了許多 於是再次拿起筆 想充分享受自由創作的樂趣 故無特定主題 文體 對於創作跟平台都只是個素人 可能略顯凌亂 但還是歡迎大家 走過路過不要放過 來阿龍的小格子逛逛 看看有沒有什麼喜歡的 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